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獨旅-6.衛武營站的追畫
2018/06/02 21:29:01瀏覽2186|回應4|推薦32

2018.4.28

下午去了一趟衛武營追畫。

剛好是捷運橘線的路上,衛武營站下車,5號出口,走到建軍路上,就可以看到衛武里社區的幾幅巨大塗鴨彩繪

高雄苓雅街頭藝術節找來了14國20多名來自台灣、比利時、西班牙、巴西等地方藝術家,把衛武里打造成全國大型藝術壁畫的塗鴉社區,為老舊建築外牆美化。

細節等玩耍回國再說。

高雄苓雅區街頭藝術地圖

高雄苓雅區街頭藝術地圖點此

台灣創作者楊惟竹

畫中以「歡迎來到我的房間」為主題,透過寫實風格,結合實際建築牆面,

繪畫出大型書櫃讓人驚艷。

俄羅斯創作者Wais1(右邊第一間)

來自俄羅斯城市藝術家Wais 1,以豐富多彩的完美渲染3D風格而聞名,在俄羅斯街道上打造許多史詩壁畫,他充滿活力動感的幾何傑作,改變了城市天際線。

他的簽名設計包括三維著作和幾何圖形,而他的作品則以復雜的構圖和顏色佈置獨特的風格。

除了有報酬的畫壁畫外,其他時間他也從事寫作。他在世界各地,歐洲,美國和亞洲畫畫,是俄羅斯最著名的街頭藝術家之一。

泰國創作者Rukkit

Rukkit,來自曼谷的街頭藝術家,擅長動物形式,以大膽的顏色,運用幾何圖案和黑線描繪構圖,一次一塊,Rukkit用他的標記建構出一位泰國頂級壁畫家。

他深受「雜誌」、「音樂包裝」版式,插圖的啟發。他的創作主要是模板,用於創建具象的圖像,尤其是動物,透過複雜和豐富多彩的幾何圖案來建構。他也開始用自己獨特風格將3D雕塑的作品帶進公共空間。

畫中藉由畫中鴿子迎空飛翔的意象,象徵世界人民嚮往和平,愛好自由,友誼團結的美好。

瑞士創作者Cath Love

說明

藝術家簡介:

Cath Love,一位居住在香港的瑞士藝術家,透過卡通人物Jeliboo表達獨特的身體意象,以亞洲漫畫風格結合塗鴉和嘻哈文化,完成每一個逗趣又可愛的藝術創作。

她的創造靈感來源於豐富的想像力及文化和社會的薰陶。她喜歡創造可愛而又超現實的扭曲藝術,希望觀賞者不僅能表面地欣賞它,而且還能為它們傳達信息。

而此畫中傳達的是,豐腴的女孩熱愛高雄所賦予的海港、文化及物產。

荷蘭藝術家Levi Jacobs

地點:高雄市苓雅區建軍路上

來自荷蘭的藝術家Levi Jacobs,以奇怪人物及性感女士形象創作而聞名,他運用孔版與網版印刷工藝技法,結合幾何構圖讓畫看起來更具設計感,位於彩繪村的女孩壁畫,象徵社區的平和與喜樂。

來自荷蘭的藝術家Levi Jacobs,

以奇怪人物及性感女士形象創作而聞名,他運用孔版與網版印刷工藝技法,結合幾何構圖讓畫看起來更具設計感,位於彩繪村的女孩壁畫,象徵社區的平和與喜樂。

阿根廷藝術家Elian Chali《Sewing Corner》

地點:高雄市苓雅區尚勇路與行禮街交叉口

衛武里羚羊公仔

藝術家:楊惟竹(台灣)

台灣創作者楊惟竹

說明

藝術家簡介:

楊惟竹(BAMBOO)1994年出生於台灣高雄,自幼熱愛著藝術與繪畫,因創作不想被既定的美學概念與媒材所侷限,接觸了街頭藝術與塗鴉文化,在牆面繪畫不斷嘗試各種風格創作,多次受邀參與台灣各地社區營造計畫,協助舊有建築透過街頭藝術創作活絡社區。

Candy Bird 以獨有的黃色大頭人,透過想像力讓人物與環境融合。

作品聚焦於人類現實世界,描述社會現況,表達對社會議題的批評與反思。

邊走邊畫,觸碰城市的邊陲角落:專訪塗鴉藝術家Candy Bird

住家冷氣管瞬間變成大頭人的耳機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12109115

 回應文章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4 18:37
我真的脫離部落客太久了,都不知有這些好地方了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8-06-19 10:44 回覆:
大師是走國際路線咩!

普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4 08:51

謝謝分享!!!

普普敬上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8-06-20 08:20 回覆:
謝謝普普來訪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3 14:09

CANDY 塗鴉壁畫家真了不起~ 妳真有眼光~抓住了重點~

其他畫家也真了不起~ 遇到這麼多 大小不對均的窗欄,

構圖與能強過 而不會被埋沒的顏色, 都是挑戰.

謝謝分享~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8-06-20 08:24 回覆:
對啊~建築體要附上藝術作品要有神韻是有其難度,這區作品不知是否走國際路線,都有其特色.所以賭上追畫來瞧瞧.

chia ch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3 08:46

哇!!  苓雅區的舊社區變得好漂亮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8-06-20 08:26 回覆:
苓雅區是個寧靜社區,加上色彩後有了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