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檳城喬治市冒險--6.2.3檳城博物館.特展篇2
2017/10/02 17:23:46瀏覽1943|回應0|推薦19

2017.4.2

特別獨立一篇為文,可能跟我喜歡寫明信片與蒐集明信片有關,這個展場是在角落(2樓?),一般人不會汪意到,但因為是以明信片裡早期檳城地景照片,作為故事描述就特別喜愛。

明信片展有幾個喬治市街道,我猜應該是英殖民時期萊特船長來到該地最早開墾地,像萊特街(Light Street)、土庫街(Beach Street)等地。今日的喬治市已成馬國古老城鎮之一,並在2008年7月7日正式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形成了現今的古蹟區。除此喬治市亦是檳城州整個北馬區的政治、金融、旅遊、文化和高等教育中心。

喬治市(George Town)為馬來西亞檳城州的首府,位於檳島東北角。檳島是馬來西亞第二大城市及第一大島城。

喬治市是由英國東印度公司船長弗朗西斯·萊特(Francis Light)於1786年作為轉口港創立,也是英國在東南亞的早期殖民地之一。喬治市在1867年和新加坡馬六甲組成海峽殖民地,之後被大日本帝國占領,二戰結束後大英帝國成功收回檳城,並在1957年馬來亞獨立前被伊莉莎白二世女王頒布為馬來西亞第一個大城市

喬治市興建於一片沼澤地上,導致須經清理平整及填土整頓全市。最初的商業市鎮布置於萊特街(Light Street)、土庫街(Beach Street,殖民時期靠近海邊)、牛干冬(Chulia Street)和 椰腳街 (Pitt Street,現名 Masjid Kapitan Keling Street)。

最愛明信片


維多利亞碼頭(Victoria Pier, Penang)

Victoria Street是喬治市開發較早的一條街,因為它比較靠近港口。

以前的人來到檳城,就會在Victoria Street住下來,這樣要出海到碼頭也會快一點。

海灘街(Beach Street, Penang)=土庫街右後方那棟白色建物即是維多利亞紀念鐘樓

維多利亞紀念鐘樓(Victoria Memorial Clock Tower)所在地,由於它屬於舊關仔角範圍,所以也稱「舊關仔角鐘樓」,由富商謝增煜所捐建,鐘樓高60英呎,象徵維多利亞女王在位60年,結合英式與回教摩爾式建築風格,是檳城著名的地標

檳城路(Penang Road)

游泳俱樂部泳池

海灘街(Beach Street, Penang)

從義興街(Lebuh Gereja)出來,和它交錯的這條Lebuh Pantai,又叫海灘街(Beach Street),因為有多家知名銀行聚集在這條街上,像是華僑銀行(OCBC)、渣打銀行、匯豐銀行(HSBC)、聯昌國際銀行(CIMB)等,所以被稱為檳城著名的銀行街,白色亮眼的歐式建築特別引人注目,其中也不乏從二戰中倖存下來,壯觀宏偉的百年歷史古蹟

康華利斯堡(Fort Cornwallis, George Town)

康華利斯堡 (馬來語: Kota Cornwallis)位於馬來西亞檳城喬治市東部。

康華利斯堡於1786年建成,並以當時英屬殖民地政府孟加拉總督查爾斯命名。康華利斯堡是檳城具有特色的歷史遺蹟之一。城堡與濱海大道,維多利亞紀念鐘樓毗鄰。 城堡構造為星狀造型,城牆高度約有10英尺,圍繞城堡步行一圈約需10分鐘。城堡內的設施包括一座小教堂、囚室、彈藥庫、燈塔、旗杆和幾台青銅大炮。 如今,這座城堡成為當地的旅遊勝地並轉由私人經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08679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