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檳城喬治市冒險-- 6.0第五天最後的留戀
2017/09/15 18:03:40瀏覽1035|回應0|推薦17

2017.4.2 第五天

安樂茶室→廣福宮觀音亭→沿街走路到檳城博物館→坐免費公車兩段式→藍屋看外觀→追畫→謝世堂看外觀不得門入→→追畫→趕在鋪屎卡關門前寄明信片給朋友→跟鋪屎卡老闆Dickie合照→什麼?午晚餐→逛小印度區拍照→認識Chai diam ma店的swimming cat

最後一天的行程(其實還有一天,不過是趕飛機的行程扣除),依舊是熱,行程安排上決定早上走去檳城博物,下午再繞去念念不忘的藍屋。

找了一 家茶室用餐,終於點了跟印度有關的炒麵(還透隔壁攤翻譯),在茶室完餐後,繞去廣福宮的觀音亭,跟觀世音菩薩拜謝,給了我5天愉快的檳城之旅,雖然在吉隆坡機場有點小茫然的迷途,但一切安好平安。

再沿著小路Long Argus色藍乳巷,繞到戀愛巷,好喜歡這條小路徑的風景,寧靜又有些古老,從看見古老的教堂到班駁牆甚至是路邊小花,都覺得檳城散發出自己獨特的韻味,也不知是否是即將離去不捨的心情,竟然有些眷戀。與教堂相鄰的是檳城博物館與美術館,來檳城當然得來看博物館,它是屬於在地文化的縮影,而且才RM 1元門票哦。當然也有美術展覽欣賞。

博物館出來已是午後,感覺好像沒吃午餐就跳上免費公車吹涼,順便繞上段沒繞完的觀光巴士遊街。竟然有站到藍屋,跳車走一小段路,在門口遇到拉客的黃牛,一直推銷要拉我去巧克力博物館,異常煩亂,快速逃離現場。


藍屋,沒看成,又搭免費巴回Queen’s hostel,沖涼、暈睡、寫明信片,好像要趕在最後一天把諸多行程完成,才不抱憾的心情。

寫完明信片,又騎著小藍鐵馬出門,又沿著Jalan Masjd Kapitan Keling街本頭公巷(LEBUH ARMENIAN ),大銃巷(Lebuh Cannon),繞去姐弟共騎壁等壁畫,作最後巡禮,當然亂繞追畫過程中,又發現不少生動的好作品。最後趕在鋪屎卡關門前把給朋友的明信片通通交給Dickie先生代寄,並與Dickie合照紀念。

選了一家類似香港大排檔,台灣夜市,隨便點了沙爹燒烤、美農特别的蒸大板、飲料,便解決了午晚餐。飯後還是繞去了小印度區拍了幾張小販的寫實照(可惜我懶得帶類單眼出門),然後鼓起勇氣走進一家觀察很久的咖啡店Chai diam ma店,喝了檳城最後一晚swimming cat泡的咖啡。

文當然分篇。

檳城博物館與美術館


早餐在安樂茶室 度過

印度攤 望著櫥窗發呆很久...點印度菜是最大的挫敗

米粉?河粉?

終於點到印度炒麵

蠻喜歡穿梭在這條小巷

以下非常多的自戀照,可忽略。老哥說還是要為自己留些旅行的回憶記錄才行。

教堂

檳城博物館

檳城博物館

藍屋

嗯?忘了

三輪車

清真寺

好愛這張的天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07179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