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門自由行15.3--澳門博物館-常設展系列(當代特色篇)
2014/01/09 00:19:48瀏覽663|回應0|推薦10

2013.4.2

其實我不太記得第三層的展示內容,看著官網寫的資料與自拍照片實在兜不起來,就加減看照片

三樓(當代特色):

中西文化藝術

澳門是東西方文化的交匯中心,也是許多藝術家、作家、詩人以及政治家的成長搖籃。明、清時期不少士大夫到澳門學習西方的文化藝術和先進的科學技術,認識了西方的宗教哲學和接觸到革新改良思想,從而創造出許多有關澳門的文學和藝術作品,以及對當時中國政局具影響力的政治論著。同時,澳門給東來的西方藝術家提供了源源不斷的創作靈感,並薫陶出不少本土的文學家和藝術家,在澳門的土地上,孕育了中西文化的豐碩成果。

城市發展及澳門回歸

據資料記載,澳門早期的面積只有約2.78平方公里,這彈丸之地是歐洲人在中國最早涉足的地方之一。本地早期建築以中式為主,廟堂的建築更嚴格地遵循傳統規格。葡萄牙人的東來,使澳門陸續出現許多不同的建築風格,這些由不同文化藝術融合而成的建築色彩,形成今天澳門豐富的、獨特的城市面貌。

1999年12月20日澳門特別行政區正式成立,中國恢復對澳門行使主權。澳門基本法的實施是保障澳門特別行政區社會穩定和未來發展的基礎,它標誌著澳門人以主人翁的精神,跨進“澳人治澳”的歴史新紀元。


照片故事

忘了這是第二層還是第三層的展示,訴說的是澳門人的生活史,地貌變遷與平民生活的梗概

早期澳門生活模型不知是不是媽閣一帶?

樓起樓塌訴說著時代變遷下常民生活某種的宿命

逝去的常民生活樣貌-百工圖?

左賣掃帚右邊不知賣什麼?

挺好奇早期澳門賣什麼小吃?

澳門市集的場景

香店?

糕餅業

居家生活的一角廚房

舊物

有錢人家的奢華餐,這是考題竟然出鐘是幾點鐘?

澳門的特色菜?

竟然有叫戀愛巷的巷弄,真是浪漫,可惜錯過!在大三巴附近

聽說是上完假日教會活動後兩小無猜就會跑到教堂後面的巷弄聊聊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035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