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圳的士裝「炸彈」劏客
2017/03/23 20:20:47瀏覽144|回應0|推薦0

深圳的士裝「炸彈」劏客   

 

先對標題解個毒,此「炸彈」不是會爆炸的彼「炸彈」!聳動標題是媒體下的。昨天香港「橙新聞」的報導,節錄部份如下:

【北上小心】深圳的士裝「炸彈」劏客 多收車費達1

【橙訊】港人北上深圳搭的士要小心!中央電視台暗訪發現,不論「紅的」、「綠的」,大量深圳的士都安裝了被稱為「炸彈」的跳錶器,一按遙控器,咪錶上的里程和車費就一路狂飆,一般比正常計價要多收逾5成的費用,有的甚至多收1倍以上。央視網報道,近期不少深圳居民都反映,在深圳打的被騙,一段經常走的距離,的士車費卻多出不少,懷疑司機在咪錶上做了手腳。

 

在深圳,不少的士都安裝了一種叫『炸彈』的跳錶器,安裝在咪錶的傳輸線路中,由一個很小的遙控器控制,只要一按動遙控器,咪錶的里程數就會額外增加,相應的車費就會增長。」有深圳的士司機透露其中的秘密。央視決定展開暗訪,選擇的第一條調查路線,是從寶安區興業路到深圳機場候機樓、再從機場出口回到寶安區興業路。為了解距離,先通過手機導航軟件查出三條行車線路,去程均在13公里左右,回程為12公里左右。

 

這次暗訪共搭乘4次的士,分別為「福駿通」、「安恆」、「深圳巴士集團龍崗公司」、「安達」等4家公司的「綠的(不能進市區的的士)」,全部都出現打錶里程超出導航距離的情況,最少的超出近4公里,最多的翻了1倍還多、逾15公里,按深圳的士每公里2.4元人民幣計算,少的加收近10元,多則加收逾36元。當被揭穿其的士可能加裝「炸彈」後,有的司機以少收錢為由想蒙混過關,有的司機竟威脅「如果不付款就不能下車」。

 

隨後在乘客比較集中的深圳北(高鐵)站、客運站、商業中心的暗訪中,記者共乘坐數十輛「紅的(可全市通行)」和「綠的」,結果發現,兩種的士都有安裝「炸彈」的現象,「綠的」比例更多。...

  

 

去年3月初在深圳搭了一趟計程車,一小段路但車資不便宜,因為趕時間搭客運車去珠海就沒拿「發票」,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被宰??本來認為哈爾濱的計程車拒載短程,強迫拼車最可惡,現在可能要排第二了!

 

文章內容及圖片來自http://www.orangenews.hk/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98424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