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靖西通靈大峽谷
2013/01/31 19:14:45瀏覽197|回應0|推薦0

靖西通靈大峽谷

 

1/30 早上07:30出發前往靖西縣通靈大峽谷, 住宿地點在廣西西南邊疆地帶, 這時天剛亮沒多久, 因為按照國際時區計算, 這裡應該比台灣或北京晚一小時, 但中國將5個時區統一, 以便施政管理, 因此會有東邊撫遠的人要吃午餐時, 西邊喀什人才吃完早餐的現象! 導遊說靖西縣屬百色市, 百色起義是共產黨重要大事之一, 也是鄧小平的功績之一, 講了一大篇對故事, 有興趣的請自己查.

 

約一小時車程山路抵達通靈大峽谷, 通靈大峽谷是第二天的唯一旅遊地點, 車上導遊說進峽谷要先下樓梯有818階, 最近下雨濕滑難行, 走到盡頭通靈瀑布要一小時, 來回上上下下共要走2000個台階, 非常辛苦, 且現在水量不大比較不壯觀, ..., 那麼爛的景區, 報名時都不說?

 

導遊接著介紹離通靈大峽谷約2公里的古龍山大峽谷, 一樣是峽谷地型, 但這是走水路參觀大峽谷, 橡皮艇有船夫划, 遊客只需觀景及照相, 輕鬆又沒危險性, 風景比通靈大峽谷值得一遊, ...,他建議大家改去古龍山大峽谷, 全車只有我們兩人維持去通靈大峽谷, 其餘10多個團員都改去古龍山大峽谷了, 呆胞比較笨? 未必! 改去古龍山大峽谷每人要補差價130元人民幣, 您應該明白為什麼導遊要推薦古龍山大峽谷了?

 

同團幾個團體除2人是大連人外, 都是北京人, 有人5年前就來過台灣, 有人農曆元月16要來台灣, 有人每年去韓國好幾趟, 有人在海南島買一公斤40元的大芒果好幾箱帶回北京, ..., 都是有錢人. 與15年前我們在中國第一次參加一日遊時的情形完全不同, 當時個人收入及日常花費, 大家聊天時比較起來我們算是最有錢的人! 但15年後已經完全翻轉了, 回程時有人晚餐要去吃火鍋, 有人要去吃海鮮, 我們回旅館後, 走路到沃爾瑪超市買了2盒炒粉共11元, 加上水果及牛奶, 不到20元. 看起來北京及上海等一級城市白領階級的生活已不輸台北了, 高雄根本就不用比了!!!

 

將要去古龍山大峽谷的團員送去搭船後, 才送我們去通靈大峽谷, 導遊說2小時後回停車場, 車在此等我們. 通靈大峽谷景色沒讓人失望, 樓梯雖多但完全不會滑, 雖然說現在是淡季, 但瀑布水還是不小, 有不少路是在山裡洞穴鑽, 但照明設施及路面舖設都很完善, 完全不像導遊說的那樣不值及危險? 其中有一段路是鑽到瀑布下的「水簾洞」, 九彎十八拐, 最後直接鑽過瀑布下方, 打傘經過還稍微淋濕身體, 有意思! 導遊建議遊完景區後, 最後約1.5公里上坡路可花5元坐景區車回停車場, 到了乘車點我們看了一下才用了80分鐘, 就再花15分鐘走回停車場, 省了10元. 全程1小時35分, 搭船遊古龍山大峽谷也要2小時, 我們兩人等他們10多個人吃午餐, 沒落人話柄? 吃完午飯11:40, 啟程回南寧, 中途停車30分鐘, 抵達南寧火車站正好17:00.

 

回到原先訂的漢庭人民路店續住一晚, 去之前已經在網路預付房費, 到旅館時被告知停水, 晚上只有2次各一小時供水, 我說不住了, 退錢吧! 櫃台說不能退, 我說不能住怎麼辦? 她打電話給經理, 經理叫她把我們轉給姐妹店朝陽廣場店, 房價價差24元免收, 又幫我們攔了計程車, 並把車資10元付了, 服務不錯! 旅館美眉告知計程車司機地點時, 司機說不認識路, 她很為難的告訴我, 我說我有地圖就上車了, 告訴司機在什麼路口時, 他不吭聲, 但很準確的到達目的地, 司機不敢拒載短途, 就說謊說不認識路, 又一個南寧惡司機!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