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跳進火爐上海市
2013/08/10 21:26:19瀏覽256|回應0|推薦0

跳進火爐上海市

 

8/10 09:00搭上午唯一鄭州直達上海虹橋的D294列車前往上海, 約7小時的車程, 由一個很熱的城市跳進一個更熱的火爐城市. 到上海的目的很單純, 為了搭明天上海飛廈門, 再接後天早上廈門飛高雄的班機. 8000多元高雄飛大連的機票代價不小, 除了浪費時間外, 跳進火爐才是最大的苦惱.

 

連續三天到了鄭州火車站廣場, 大致將目前火車站前公車狀況搞清楚, 下次來如果路線不調整, 就不會有摸不著頭緒的情形. 大致說一下, 如果您的目的地是在鄭州火車站以南地區, 搭公車就到鄭州火車站對面"旅遊汽車站"旁的大同路候車. 反之往北方向, 就到火車站對面"中心汽車站"旁的興隆街搭車. 且兩個搭車點也是下車點, 就是以火車站為終點站的路線, 都是到站就走, 由火車站為起點重新算另一趟車.

 

我們的火車票是前一星期網路上買的, 當時二等座只剩206張票, 一等座只有1張票, 但10天前還看到20多張. 今天再看二等座連站票都沒有了, 因此建議要提早買票, 到時候如果退票, 也只是罰5%而已. 另外二等座兩個人坐一定要買到D與F座, 因為這是兩人座, ABC是三人座, 不方便. 窗口買票除了臥舖票可以挑上下舖, 座位票都是照順序賣, 要坐一起, 售票員會叫您上車再換. 因此要買D與F一定要網路購票, 我第一次買到1A及1B, 立刻取消, 過了40分鐘再買, 運氣不錯中了2D及2F, 馬上付款, 到了鄭州, 昨天才去取票, 網路購票一天可取消3次, 提早試應該可以買到.

 

這趟車停了徐州站後, 下一站又停徐州東站, 這比較不尋常, 一停徐州東站, 車廂廣播要大家將座位轉動180度, 火車要"倒退嚕!", 原因是徐州東站通過的是"京滬高鐵"的線路, 是南北向. 而鄭州到徐州是東西向, 徐州之前D294跑的是一般軌道, 徐州東站之後就上了京滬高鐵, 為了轉換不同等級軌道, 火車就要掉頭再開, 但速度也從150左右跳升到時速250公里.

 

原本列車一路準點, 但過了常州後, 一場持續約10分鐘大雨, 時速250公里的車速立刻大降, GPS一測約只有70公里左右, 就算雨勢變小, 還是慢慢開, 比公路上的客運車還慢! 直到過了無錫, 雨停了速度才又拉回正常. 不知道是過度小心, 還是對自己的設備沒信心? 自從溫州大車禍之後, 一遇大雨, 高鐵與動車就常誤點. 之前看過一篇文章, 鐵道部某退休工程師說, 他絕對不搭中國高鐵. 今天這一下雨大減速, 後面2小時的車程誤點20分鐘. 看起來中國的高鐵可能還是有一些不為人知的秘密? 日後要搭可能要自求多福了! 尤其是下雨天, 難保那一輛列車又沒有信號, 消失了? 有時候慢慢晃的"綠皮車"可能更安全!

 

上海虹橋火車站有地鐵2號及10號線, 因為純粹為了明天再到虹橋機場搭飛機, 因此挑了第三站的"北新涇"站旁的漢庭天山西路店. 最近半個月江浙地區高溫常飆高到40度, 新聞報導旅遊人數大減, 這是真的. 虹橋火車站上地鐵2號線時人不多, 第一站"虹橋機場2航站"幾乎沒什麼人上車, 有點意外? 我一星期前訂的房間是269元, 這兩天已有同房型139元的特價房, 昨天看都還有空房, 我用8000點積分換了個139元的房間, 虧大了.

 

上海旅館房間大降價, 但勸您別來, 下午5點多出門前看了氣溫是37度, 這已經是這幾天來最涼爽的一天了. 上海最低溫30度是東北及內蒙古的最高溫, 7點多由超市大門出來, 太陽已經下山, 但感覺空氣還是熱的, 本地新聞說如同"烤紅藷", 另外如果氣溫40度, 則地面溫度可能超過60度, 小朋友如果不小心摔一跤...

 

看了廈門及高雄的高溫約32度, 這時候真想趕緊到廈門或回高雄"避暑", 下次還是買單程機票或走小三通比較自由一點, 也不用來上海這個火爐"過火"了!

 

鄭州超長的公車

 

長還有更長的車

 

火車外高溫39度

 

徐州東站轉座椅

 

下雨降速72公里

 

 

天熱旅館打折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