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排隊的蘇州市
2016/09/24 08:59:37瀏覽520|回應0|推薦6

排隊的蘇州市

 

8/13 早上8點多步行到蘇州站北廣場的公車站,如下圖,搭公車去「蘇州博物館」,左邊是202路,右邊是178路公車,都到蘇州博物館站,等候司機上車後發車。

 

 

公車路過蘇州博物館旁,這是候約850分,看見排隊的人龍,就沒下車,搭到下圖「觀前街」附近下車。

 

 

早上不到9點,比高雄中午還熱,觀前街上沒什麼人,最熱鬧的地方就是路口這家店了,來了2次蘇州,在這裡路過幾次,每次都是一樣的景象,總是在排隊?

 

 

往南走了10分鐘多的路,已經一身汗了,決定搭公車回旅館。過馬路要去等公車時,下圖年輕人上了輛三輪車,邊說〝就兩塊錢......"。再來聽見三輪車夫說〝拙政園X花沒開,別去了......",車拉到陰涼處,車夫拿資料給客人看,談了一會兒,車夫拉上車篷,載著年輕人離開。一群三輪車夫在悶熱的早上等客人,好不容易上了個人,就為了2元?公車上車搭一站最少要2元,不想佔便宜就不會吃虧了?

 

 

回程公車經過蘇州博物館前,這時候約0920,排隊領票人龍排到轉彎,到了外面馬路人行道上!!天氣太熱了,沒有意願及勇氣下車參一腳!

 

 

回到蘇州站北廣場,就先去買今天到無錫的火車票,蘇州到無錫差不多如同高雄到台南,D字頭動車票價15元,G字頭高鐵19.5元,行車時間都是15分鐘,我們旅館樓下就是客運站,昨天問了到無錫票價21元。再笨也該搭火車,未必?到售票廳前就看見排隊的人潮,有幾條人龍都排到門口了!,進去售票廳,拍了張照片就出來了。

 

 

到了客運站,這兩一共進來了3次,售票廳的樣子就如下圖,空蕩蕩的,呆胞買了貴又慢的客運車票。

 

 

這個客運站的車幾乎都是到附近城市的短程車,且如同我們到無錫的車,有些還是其他客運站始發,到這個站再上客後,前往目的地。回旅館取行李,再過來搭車,候車期間,看到人最多的車是往烏鎮這一班,有15個人左右,其他班次都零零散散的,沒什麼乘客,大部份乘客都到旁邊蘇州站搭便宜又快速的高鐵去了。我們的客運車用了1小時20分到無錫,如果加上排隊買火車票,排隊驗票,安檢,上車的時間,客運車不會比高鐵慢!

 

 

客運車抵達位於無錫火車站北廣場的〝中央車站〞,如果不看站內交通圖及路標,這裡會是個迷宮,找到要搭的公車線路,對照是哪個〝島〞,照著路標就能找到公車站牌。

 

 

由負一層上到地面層站在203路位在〝A〞上拍的照片,旁邊往B島、C島、地鐵的指標如下圖。

 

 

公車站牌除了停靠站名資料外,還有公車離此站距離及站數,如下圖,不錯的設計,但上車投2元就又懷念起西安,刷公交卡5毛錢的好日子了?

 

 

無錫入住錦江之星酒店,雙床房第一天含早餐132元,後兩天每天100元吃自己。在客運車上查了美團網,旅館附近有家評價不錯的小吃店,20元的抵用券美團賣16元,入住後去就外帶了午餐。

 

 

避暑到傍晚6點才出門,步行到800公尺外的大潤發超市,人相當多,應該是回家吃飯或者在家作飯的時段,卻是人潮湧進大賣場?因為天氣實在太熱,吹過來的風還是暖暖的,但已經是比較適合出門的時間了。天氣預報是最近幾天江南地區高溫破35度。

 

蘇州山塘街景區、東山紫金庵、東山陸巷古村、東山席家花園照片轉檔,儲存於YouTubehttps://youtu.be/MATYykiUfJ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74657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