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子古鎮
2016/03/31 22:01:06瀏覽490|回應0|推薦7

街子古鎮

 

由熊貓樂園搭車10多分鐘就到了「街子古鎮」,下車處是在大馬路邊,有下圖牌樓及AAAA級景區標誌。回都江堰的102路公車及到成都的客運車站,就在對面。

 

 

 

 

步行約10分鐘後,到了下圖牌樓處,進去就是主要大街。

 

 

 

寬廣的道路及一些造景,看得出來這裡是〝新街〞而不是古鎮的〝古街〞?

 

 

 

道路兩旁大多是小吃店及旅遊相關商品店,大街上的小吃店以下圖這家生意最好,外帶了兩個「葉兒粑」,內餡太油膩,油都滴出來了!

 

 

 

看到一些租了古裝拍照的遊客,下圖的美女最吸睛,一些路人人搶拍,我也跟著湊熱鬧。

 

 

 

到了下圖這個廣場,再往前走,才是原本的古鎮街道,這是我由較舊,且比入口大街上低矮的房子判斷,應該沒錯?

 

 

 

 

 

炒菇菇」香氣四溢,各種菇菌類一起拌炒,但看起來應該算是油炸了?

 

 


一口沒多少人注意的「八角井」,在街口,我也是無意間瞧見的。

 

 

 

廣場邊有座風雨橋,通往一個快要完工的大型開發案,什麼單位或商號,不知道?

 

 

 

由橋上往右看,是划船的好地方。

 

 

 

下到風雨橋右側,看風雨橋如下圖。

 

 

 

下到風雨橋左側,看風雨橋如下圖。

 

 

 

有不少人在跳石頭,我們沒有參加,原路返回。

 

 

 

沿河邊走,看見河邊有不少餐廳及茶座,街子古鎮在崇州市,崇州屬成都管轄,這裡與青城後山的泰安古鎮一樣,是成都人的後花園,且兩個古鎮都有渡假屋銷售。

 

 

 

戲台前有些人在喝茶,旁邊有演出節目表,先佔好位置?戲台附近有不少餐廳,可以坐室內,樹下或涼亭內也有人用餐

 

 

有一些河邊新蓋的房子,面山又面河,環境相當不錯。

 

 

 

桌子擺在河邊或湖邊,吃飯,喝茶,打牌,各自享受著成都人習慣的生活方式。

 

 

 

下圖是桌擺在路邊的「機麻」,打麻將連砌牌都省了。

 

 

 

街子古鎮如網友說的,商業氣息太濃厚了,這是事實,但街子古鎮整體規劃還算不錯,各式小吃店滿街都是,純粹一日遊,還是可以的。另外聽公車上遊客說,再往前的「元通古鎮」比較原汁原味,有興趣您自己查一下。回程靠高德地圖在都江堰市內轉車,卻等不到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51968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