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洞庭湖旅遊度假區南湖景區
2016/03/09 20:57:50瀏覽245|回應0|推薦0

洞庭湖旅遊度假區南湖景區

 

湖南「岳陽洞庭湖旅遊度假區南湖景區」如下圖,上午去的南湖公園及岳陽博物館都在這個區域內,今天由圖中上方右邊「南湖公園」算起,走到左邊「遊客中心」外的公車站共11公里多,因此單靠兩條腿,南湖景區三天時間可能跑不掉。

 

 

岳陽博物館是在南湖廣場海灣右側,下圖是走在海灣的左側步道,阿波羅酒店是地標。

 

 

順著湖邊走,不會迷路,公共洗手間也不少,路標也清楚,比南湖公園強多了。

 

 

這條路還有電瓶車可搭,不過只看見停在發車站的車,路上沒有半輛在行駛?這邊也有座水上平台,如下圖,但也是休業中?

 

 

往對岸看,有座國際龍舟賽留下來的主席台,汨羅是屬於岳陽市,過去的國際龍舟賽是在南湖舉行的。

 

 

上面路標中的「天燈映月」,是個新建的廣場,如下圖,景點說明中提到三國周瑜曾經短暫葬於此處。

 

 

蝦子山荷花池」在冬天是下圖這個樣子,沒有風景可言?岸上那個人給池塘中的人指路,不到三分鐘已經撈起兩條魚,遠遠看體型不小,應該有吳郭魚大小。

 

 

九眼橋」如下圖,在南湖公園東邊有座三眼橋古蹟,這裡建座九眼橋來相輝映。

 

 

南湖對岸那座高塔,如果我地圖沒看錯,就是「聖安寺」了?

 

 

最後我們由下圖走出園區,照片是在馬路上回頭拍的,走到馬路上右轉是遊客中心及公車站牌。

 

 


在地圖上看如下圖,就是左邊藍色圈圈處,公車站名是「市氮肥廠」,這裡有111721路公車,往前過馬路有32路公車。32路公車車況比較好,且是始發站,上下車同一站。

 

 

我的建議行程是走我們路線的反方向,遊客中心出發,一路沿湖走,到岳陽博物館就夠了,博物館往北到「求索東路」上,有不少公車路線,如何搭車,路線用百度地圖或高德地圖查詢即可,手機地圖的圖資在岳陽則是百度地圖較新,在九眼橋上開高德地圖後,人就落在湖中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49422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