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郴州王仙嶺尋雪
2016/03/07 19:15:07瀏覽260|回應0|推薦5

郴州王仙嶺尋雪

 

今天1月23日郴州的天氣預報是1度到-2度,小雪,這個氣溫在平地可能是雨夾雪,而這次整個行程,如果沒有遇上寒流,不大可能有雪可觀,所以趁著這幾天降溫,總要看一下雪景吧?昨晚決定今天去郴州市區海拔最高,有900多公尺高的「王仙嶺生態公園」。

 

早上步行約400公尺到北湖公園旁的國慶北路搭22路公車,票價一元,車上有暖氣,這幾年比較喜歡在中國內陸二三線城市停留,除了旅館便宜外,其他如交通及飲食支出也相對較少。一早天空就飄著小雪,落地了就不見了,今天上山應該可以看到積雪?22路公車約40分鐘,在路過王仙嶺生態公園牌坊後停車,停車處沒有公車站牌,回程在馬路對面也沒有任何站牌,怎麼找?依以前在其他城市的經驗,看地上,有「公交車」3個大字,如下圖

 

 

 

門票是一早在攜程網買的,因為帳戶裡有可抵扣的禮品卡餘額,就選了預付型訂單,到了景區服務台卻取不了票?工作人員說早就不接預付型訂單,只接受攜程或同程現付型訂單,景區經理打電話給攜程對應窗口,沒人接聽,只好接受她的建議取消訂單,照攜程價錢現金購票。照我以前作法會打攜程客服電話,但也是之前的經驗,我10元月租的手機門號,通話費不便宜,接聽也要錢,電話來來去去協調,浪費時間外,手機話費可能要10幾塊錢,真划不來! 門票一張才40元,且這張攜程的訂單是可以取消退費的,所以就沒有打電話申訴了。在進景區前看見下圖大海報,清晨進景區只要5元,如果是一般時間,我們會先回去,明天再來,但是明天低溫更低,是-6度,且是陰天,可能不會下雪了,所以一人多花35元,直接上山去。爬山不到10點就遇到快下到山底的幾批遊客,應該都是「住在巷子內」的「五元幫」吧?

 

 

 

出景區後才拍了下圖,發現我們是走上面內圈去,外面外圈回,全程用了兩個多小時,但我認為是走內圈就好,上去下回。

 

 

 

路線上是左去右回,下圖路標往左上走,牌子往上20公尺有洗手間,建議去時先上洗手間,回來由前方下山後再上一次。

 

 

沿途往上有幾個規模不大的瀑布,順著小溪走,冬天沒什麼感覺,夏天會比較涼爽吧。

 

 

 

絕對廊有付對聯,沒人對得出來,"宋宜宣"因此做了道姑,終身未嫁!



下過雪的路,如果是新雪沒人或少人踩過,還算好走,如下圖,慢慢走就好。

 

 

但是如果積雪踩踏久了,變成灰灰的冰就有點危險了!下圖路面已經稍微結冰,又是斜坡,之前上去走得不踏實,下坡就不適合走了,改走路邊草地,我們背包裡帶了3付冰爪,今天還用不上。

 

 

 

走了景區最下方環線步道,出現了下圖階梯直下景區大門的情況,階梯上積雪沒人踩過,不會滑,但這種坡度,大部份人習慣手拉兩旁的鐵鍊,但結冰的鐵鍊,就算我們戴了防滑手套,還是滑不溜丟的! 這條路平常走上來也會非常累人,因此我們照景區人員指示,左上右下,是比較恰當的路線。

 

 

景區內有旅館房間及下圖別墅區,下方是水上樂園,夏天是旺季,冬天就冷清多了。風景方面的資訊有興趣您就自己網路搜一下,AAAA景區票價40元,來回交通費2元,可以走一趟。

 

 

最後再分享一下手機地圖的應用,回程在小雪中等22路公車時,來了輛13路,一看終點站是「火車站」,我們就上車吹暖氣了,運氣好有座位,到哪個站下車這件事不急,先喝口熱咖啡,再開手機地圖找路回旅館。這次用高德地圖,搜尋「13路」,可顯示各站點名稱及位置,找一個離旅館最近站點,下圖上方藍色圓點是「馬家坪」站,離我們健康路上的旅館最近,就在馬家坪下車,8分鐘步行回旅館。當然不是什麼車都能上,因為我們旅館離火車站距離約一公里多,又位於王仙嶺及火車站之間,到火車站的公車路線,理論上離旅館不會太遠。不過要即時查詢公車路線,一定要連上網路,可惜這不是每個外來遊客能辦到的?

 


 

受限於儲存空間,照片已經轉檔儲存於Youtube:

 https://youtu.be/0Ng9q7Oa2T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49186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