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南瑞麗(上)
2015/08/18 10:39:53瀏覽286|回應0|推薦0

雲南瑞麗(上)

 

7/1抵達瑞麗龍瑞賓館,一如預料的辦理入住時有問題,因為攜程網賣了個旅館不認帳的價錢,旅館說已經回報攜程網不能這樣賣,而攜程網卻發了確認信給我? 處理了約30多分鐘,攜程要我先付每晚158元給旅館,事後再退我差價。因為知道有住不下來的風險,我在龍瑞賓館不遠處也事先訂了另一家旅館當備胎,因為依照攜程網這一類訂房網站的規定,不能入住賠一晚房費,最後能不能入住龍瑞賓館我都不吃虧!

 

龍瑞賓館是掛牌三星級旅館,最便宜的房間如下圖,房間大電視也大,相當不錯,我預訂的價錢是89元一晚,不含早餐,但被攜程網一弄,浪費我的時間及手機話費,我最後付出的還是每晚89元,但每天多了2份免費早餐。

 

 

 

下午4點多出龍瑞賓館大門右轉,如下圖,往瑞麗江廣場方向,散步去。陰天氣溫不高,慢慢走,一走2個多小時沒出汗。旅館跑馬燈顯示在〝去哪兒〞訂房打5折。

 

 

 

沿途很多商店,賣珠寶,玉石,翡翠,紅木為主,幾乎沒看見店家裡有顧客的,怎麼活?也許銷往其他省市,或者都是高單價,一攤買賣能吃上一個月?下圖是路過賣石頭的商店。

 

 

 

 

 

另外路過的空屋及爛尾房也不少,下圖一整排店面涼在那邊,透天別墅或住家也有相同情形。

 

 

 

到了瑞麗江邊的瑞麗江廣場,拍了幾張照片後,就往回走了,因為看過幾個網友的攻略,說天黑後少出門,穿過中國與緬甸間的邊界很簡單,如果有人幹了一票後溜回家,肯定找不到人的?下圖是廣場的建築。

 

 

 

在芒市看了樹包塔,在瑞麗江廣場巧遇〝樹包廟〞,如下圖。

 

 

 

專程繞路到金鴨塔,結果關門了,只能隔著鐵欄杆拍了張照片。

 

 

 

但也因為這樣,途經人民路看見了1路公車,這算是旅遊公車路線,可到邊陲弄島鎮一寨兩國景區,及邊寨喊沙

 

 

 

下圖是公車站牌及人民路上的候車亭,3路公車可到姐告國門,但是看過的文章,有網友〝等無車〞?我們3天下來沒看見一輛

 

 

 

去姐告有特別的車,如下圖紅色轎車,我看見擋風玻璃上有〝瑞麗 -- 姐告〞的牌子,網路上說一人5元,坐滿就走,看地圖,旅館到國門單程有6公里,5元算不便宜的了。

 

 

 

補充一下,之前看過的資料,龍瑞賓館浴室的熱水是溫泉水,剛剛洗澡感覺有點滑,且浴室裡有浴缸,為了不浪費水資源,沒泡澡。 而下午路過的一些旅館,有好幾家冠上〝溫泉〞二字,是不是溫泉,兩個外行,只能用猜的了?

 

就地理位置來分,7/2 去的一寨兩國及喊沙村是在瑞麗市區郊外西邊方向。早上步行到位於南卯街上瑞麗客運南站,問了客運站人員往弄島的1路公車搭車點?答"出大門左轉不遠另一個大門",如下圖,整個停車場只停了幾輛1路公車。相片中那個神色有點緊張的小孩有故事,最後再說。

 

 

 

09:30發車,約50分鐘到達終點站弄島鎮,弄島鎮位於雲南省最西南角,沒有什麼旅遊景點,只在快到終點站前幾百公尺處,有人下車,我看見附近有些傣式建築,趕緊跟著下,原來是個廣場,如下圖。

 

 

 

30公里路程,車資已經不是網路上的價錢了,1路公車由瑞麗到喊沙村(喊沙奘房)票價4元,到一寨兩國5元,到終點站弄島要10元,回程弄島到一寨兩國是5元,一寨兩國到喊沙多少錢不知道,2公里多的路我們用走的。

 

在弄島鎮逛了菜市場,買了2個1元的甜包子,看見下圖當地的〝層糕〞?開始沒買,買完包子後又回頭問那是什麼?當時一婦人買一堆,剛好剩一塊,掏錢要買,女老闆說最後一塊不用錢,塞一元給她,還是不收,邊走邊吃,結果免費的千層糕最好吃!

 

 

 

搭車到一寨兩國後,先去左手邊售票處,出示訂票簡訊,30元的門票網路訂是27元,是早上出門前在攜程網預訂的,大門如下圖。

 

 

 

繞了一圈,在中國關口前,我問了邊防人員,這裡持台胞證能不能過去,答這是邊民通道,一般人不能走,要去緬甸要走姐告口岸,緬甸關口如下圖,中國這邊有禁止拍照的立牌。

 

 

 

一寨兩國主要就是一些東西擺在或蓋在中國與緬甸兩國邊界線上,真的那麼多或剛好在哪個位置,半信半疑?下圖算是地標吧,一口水井,對面是緬甸。

 

 

 

盪鞦韆很累人了,我盪了半天,雖然過了國界,但幾乎很少拍照的攝影師居然沒拍出一張能佐證的照片?累了慢下來時,她還要我繼續,因為一直抓很緊,怕手滑後真的飛越國界,所以手有點酸,就不玩了!

 

 

 

一路走下來,快要出來前,看見當地人的汽車及機車停在路邊,而網路上有人提過旅館老闆告知有免票方式,我到路邊看了一塊立牌,上面有〝非景區入口,進來罰500元〞語意的告示,那也就是說確實有路? 因為後面還有民居,一寨兩國不是,也不可能是個封閉的風景區?出大門一看,下圖中間部份是一寨兩國景區大門,左邊停車處有條路進去,走到上述警示牌處往右那個廣場,就是一寨兩國了,那條路屬公共道路,行不行的通您就自己考量了?

 

 

 

為了省錢,順便看看沿途鄉村風景,由一寨兩國到喊沙村就沒搭車,慢慢逛吧。1路公車的司機說15分鐘一趟車,所以不建議您用走的,因為路不寬,車速快,有時還站上草地避讓一下,一路走的心驚膽跳的,算是個錯誤的決定。但意外看見一位〝伍并亞,溫撒〞長老的墓塔,如下圖。

 

 

 

關於前面照片上那個小孩搭1路公車的故事公車發車後,車掌在車上收車資時,無意問這是誰的孩子? 才發現他是單獨搭車,因為他還是免票的身高,如果車掌沒留意,就可以搭到終點站了,由相片中小孩的眼神觀察,應該有人帶他到車站,要他自己搭車。車掌發現他時,問話小孩也不回答,車掌就是照片上打電話的女生,正在回報公司,因為我們在弄島鎮提前幾百公尺下車,因此結局不明?


因為儲存空間限制,照片轉檔後擺在Youtube:

http://youtu.be/EdBgTlmKyb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2809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