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語言的力量
2021/12/24 19:54:34瀏覽356|回應0|推薦5

語言的力量

 

一群青蛙通過樹林時其中兩隻青蛙不小心掉入一深坑內在上面的青蛙往下望,坑太深了,一致悲觀的認為不可能跳得出來

 

下面兩隻受困的青蛙當然想跳出來可是上面的青蛙卻齊聲喊叫:「好好等死吧不要再痛苦掙扎了」。受困的青蛙拼命往上跳上面青蛙的喊叫聲越來越大 . . .

 

其中一隻青蛙奮力跳了幾次在上面的喊叫聲中放棄後死去而另一隻青蛙卻越跳越起勁高度也越來越高上面喊叫的青蛙聲音及動作也跟著加大 . . .

 

這隻青蛙終於不可思議地跳出深坑其他青蛙詫異地問說我們要你放棄你怎麼聽不進去活下來的青蛙回答我耳朵重聽我以為你們在不斷的鼓勵我所以我才能撐得住」。

 

處於困境中周遭的人悲觀的幾句話如一盆冷水微小的希望之火很容易就被澆滅。反之,如一場球賽,不斷受鼓勵,加油聲洶湧下的弱隊,也會有小蝦米扳倒大鯨魚的可能!另外天生我材必有用,想想耳背的青蛙吧 . . .

 

由天貓精靈聽來的故事:語言的力量(The Power of Words)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7097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