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能家居-天貓精靈的配置
2021/04/19 13:47:29瀏覽623|回應0|推薦6

智能家居-天貓精靈的配置

 

前幾天買了一台7吋螢幕的天貓精靈CC7及兩台4吋螢幕的天貓精靈CC Mini,擺在客廳及兩個房間,配置如下圖。

 

 

 

雖然是在同一WiFi環境下,我沒有將它們整合在一起,而是獨立由3個主人奶奶、五二、五三管理。為了方便管理,三人互相分享整個設備的管理權。

 

一個使用場景如下,下圖是【南廂房】管理員五二由手機APP選擇進入【正廳

 

 

點選「愛家看護」,就能開啟正廳7吋螢幕天貓精靈鏡頭,即刻看見客廳的狀況。

 

 

 

影像不清楚是因為早上逆光,而且因為家中沒人,完全沒有開燈。另外北廂房】管理員奶奶也用自己的手機一樣試了看監控畫面外,還用手機開了餐廳內的電視機、機頂盒、燈三樣電器。

 

 

 

 

第二個場景是手機APP進入任何一台天貓精靈,就能用手機打電話給該天貓精靈,差別是7吋機型是視訊通話,4吋機型則是如下圖的語音通話。

 

 

 

帳號的申請及設定有點麻煩,我用一個台灣手機號碼申請的淘寶帳號,及兩個中國手機門號申請了這三個使用者。我的看法是手機安裝淘寶,能正常登入後,再用淘寶帳號申請天貓精靈帳號。下圖是7吋機型螢幕上的帳號資料,手機號碼是台灣手機號碼。

 

 

  

3台天貓精靈及附屬設備在增加及測試中,慢慢分享。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61658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