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盒測網速
2021/02/22 09:58:15瀏覽818|回應0|推薦6

電視盒測網速

 

使用了幾個月的電視盒,偶爾發生卡頓現象,自己歸納出簡單處理方式。觀看節目時如果發生卡頓,就關閉該播放程式,改用另一種程式看看,還是一樣狀況,就可能是網路速度沒跟上了?這時候就要用上測速程式了。

 



 

 

上圖測試結果,下載速度不到4Mbps,當然會發生卡頓現象,我的經驗是以目前1080P的電視畫質來說,差不多10 Mbps是基本要求,我平常這台機器測試的速度應該在20 Mbps上下,如下圖是18.53 Mbps

 

 

 

不過上圖測出來的上傳速度49.14Mbps大有問題,因為我申裝的網路傳速率是35 Mbps /6Mbps。使用另外一款測速程式測試,可信度就比較高了,如下圖,上傳速度是4.01Mbps

 

 

 

兩種測試軟體各有優缺點,第一個是電視版的應用程式,只需電視盒的遙控器就能操作,第二個程式則是手機版,要用上滑鼠或飛鼠才方便操作。

 

電視盒網路速度有問題,我通常由從近端設備開始處理,我的電視盒沒有電源開關,只好先拔掉電視盒電源,讓電視盒從新啟動,看網速是否能恢復正常。為什麼不用遙控器關開電視盒?因為電視盒遙控器電源鍵的原始定義是【休眠】。如果拔插電源不方便,可以更改為【關機】。家中三台電視盒其中兩台遙控器電源鍵我已經改為【關機】了,因為我發現休眠時間太長,再次喚醒後,連不上網路或電視盒系統卡頓機率不低,怕家人不會處理問題,就更改了遙控器電源鍵的功能。

 

 

 

如果重啟電視盒沒有解決問題,下一步就是重啟「無線分享器」及「數據機」,該重啟那一台可以看機器上的燈號做判斷,嫌麻煩或不方便觀察,就兩台都重開吧!

  

以上步驟是電視盒網速太慢時的處理經驗分享,如果是數據機Alarm」紅燈閃爍,完全無法連線,且數據機重啟後仍然不滅的話,就只能打電話報修了。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56687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