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端發票專屬獎領獎
2020/06/06 09:42:34瀏覽720|回應0|推薦6

雲端發票專屬獎領獎

 

昨天65下午收到一封掛號寄來的4月份「電子發票證明聯」,根據以往經驗,這是張中了獎的發票,電腦叫出發票中獎清單,卻連200元都沒中?立即想起雲端發票(電子發票)另外有「雲端發票專屬獎」的福利,Google到「統一發票號碼獎中獎號碼|雲端發票專屬獎中獎號碼」,http://invoice.etax.nat.gov.tw/nowNumber.html

 

 

 

第一次造訪這個頁面,不知道資料有多少,直覺就下載「五百元獎中獎號碼清單PDF(已排序) 」,打開一看有50萬筆Ctrl+F 後再輸入發票號碼,立即找到了這張發票,中了500元的雲端發票專屬獎。

 

 

 

高興沒幾秒鐘,發覺做了件蠢事?上面頁面上有【發票號碼中獎查詢】按鍵,進入後,輸入發票號碼後直接就查到中獎資料了。

 

 

 

本來要家人今天去樓下超商兌換發票,家人說這張發票號碼在正常中獎清單上是沒中的,會不會被拒絕領獎?我又Google一下,財政部有一個「統一發票兌獎APP可以直接兌獎,目前額度是1000元以內獎項,直接匯入指定銀行帳號。

 

 

 

昨天晚上安裝APP後,嘗試領獎,結果是今天66才能領取。

 

 

 

今天一早再試一次,進入【我要領獎】,選擇【快速領獎】。

 

 

 

手機掃瞄QR Code成功後,出現之前設定之銀行帳號資料,確認後領獎手續完成。為了安全考量,銀行帳號資料畫面系統不允許截圖。

 

 

 

離開後系統自動顯示【領獎記錄】,如下圖。

 

 

 

統一發票自助兌獎是項便民的措施,可惜最先安裝的平版電腦無法掃瞄發票,後來嘗試安裝在手機上,本來以為第三方作業系統的手機無法使用這個APP,也出現下面訊息,還好使用起來沒有問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37932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