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檸檬口味牙膏
2020/05/10 09:35:44瀏覽413|回應0|推薦7

檸檬口味牙膏

 

幾天前用上檸檬口味牙膏,產品標示是「檸檬蘆薈」口味,因為牙膏本身也帶有薄荷味,嚐起來反而接近「檸檬蘇打」,就是檸檬汁加了蘇打水的清涼飲料,以前去泰國及印尼旅遊,吃飯時最常點的飲料了。第一次使用這條牙膏,有小小吞下去的衝動!

 

 

關於檸檬,引用自「農委會高雄農改場」的資料:

檸檬(Lemon)是台灣重要的飲料作物,栽培面積大約1,543公頃,產區集中於屏東縣,佔全國7成以上。檸檬為柑桔類的一個種,全世界的檸檬大約有二十餘個栽培品種。目前台灣栽培的品種為尤利加 (Eureka),此品種香氣濃郁、產量高,有周年結果習性,盛產期在7-11月,此時期通常量多價跌;2-5月產量較少,量少價揚。

另一個市場上較少見,俗稱無子檸檬的萊姆 (Lime),也是屬於柑桔類的一個種,其果實較小、果形較圓、果皮薄,香氣不似檸檬濃郁,沒有種子。一般由國外進口之萊姆,採收成熟度較高,其果皮呈黃色;國產萊姆則因消費習慣之故仍以綠色果皮採收;其食用方法和檸檬相似。」

 

檸檬與萊姆如何辨別?Google一下,兩者皆有綠色及黃色果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切開來看,果皮厚而且有子的就是檸檬,皮薄無子的即為萊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3435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