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破百萬了
2020/04/28 12:02:23瀏覽362|回應0|推薦4

破百萬了

 

2020428早上在維基百科上的新冠肺炎統計資料:

 


 

 

美國的確診病例為1,005,932人,昨天晚上是985,848人。我另外從維基百科找到全球各國人口數,將新冠肺炎全球前5名及亞洲5個國家作了一張統計表,如下圖。

 

 

美國確診比例0.3053%第二名,第一名是西班牙的0.4447%,亞洲國家普遍比歐美國家低很多,台灣的0.0018%看不懂?簡單說就是5萬人才中一個。越南則是100萬人才3人染病。當初歐美國家人民嘲笑這是東方人才會得到的傳染病,不知道有沒有人要吞曲棍球!?

 

另外作了一張表,以美國確診比例0.3%為基準,估計一下上圖各國總人口0.3%的感染人數,如下圖。

 

  

看了數字是不是會冒冷汗,如果台灣政府與人民防疫開始,就是歐美國家那種輕忽無所謂的態度,今天台灣多了7萬個病例,局面會是怎麼樣?我認為估計的死亡人數就不必擺上去,以上數據就已經有警惕性了!

 

美國總統川普說:若死亡人數能保持在10萬或低於10萬則代表我們都做得很好」。這種話其他國家領袖應該沒有第二人說得出口吧?疫情的慘況與這位總統的作風都是百年難得一見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3296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