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王室的一些事
2020/03/28 12:37:02瀏覽675|回應0|推薦6

英國王室的一些事

 

前幾天的英國王室重大事件就是查爾斯王儲感染武漢肺炎,維基百科上的資料,英國王位接班順序:

 

 

 

根據現行的王位繼承法,查爾斯是王儲、第一順位繼承人;查爾斯的長子威廉王子是第二順位繼承人;威廉的長子喬治小王子是第三順位繼承人;威廉的長女夏洛特小公主是第四順位繼承人;威廉的次子路易小王子是第五順位繼承人。

 

女王次子哈利王子是第六順位繼承人,比姪子及姪兒還低!哈利王子與王妃梅根的新聞最近不少,不知道是否因為這個接位無望的排名,讓梅根多少有些不爽,多次拉著疼老婆的哈利與英國王室起爭執?今天的新聞,「英國哈利王子一家由加拿大移居美國震驚王室」,另外前天的新聞「英國王儲查爾斯確診新冠肺炎,兒媳婦梅根不准哈利返國探視父親。

 

 

之前有英國朝野要求女王直接傳位威廉王子之說,網路上的資料:

英國王位的繼承是由議會通過立法來決定,君主本人無權左右王位繼承順序。而所立的王位繼承法,須由所有大英國協王國共同商定並分別立法才可更改。

 

查爾斯王儲已經72歲高齡了,武漢肺炎對年長者傷害較大,未來有沒有可能修法由威廉王子接王位,就如同歐洲肺炎疫情大爆發一樣,世事難料?

 

資料引用自維基百科每日頭條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32247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