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紹興府山及西小路
2019/09/22 12:29:13瀏覽313|回應0|推薦3

紹興府山及西小路

 

98早上步行前往「府山」,沿途小橋流水,免費的風景區雖然是星期六,但遊客不多,不錯的出遊日。

 

  

上府山前先到了「倉橋直街歷史街區」逛了一下,店舖多數還沒開門迎客。

 
 

府山最主要的景點是越國遺址,現場的資料春秋時期越國建都會稽,就是現在的紹興,府山上的平台是當初王宮遺址所在。目前的建築物都是現代復建的。

 

網路上的資料:

府山越國遺址所在地為紹興府山公園。府山,又稱臥龍山,位於紹興城西,海拔74,面積22公頃。府山在春秋時為越國王城,因越大夫文種死後葬於此山,故又名種山,後因舊紹興府署衙門設在山東麓,改稱府山。山上古跡眾多,據記載,在全盛時的宋代,山上共有72處樓臺亭閣。現存越王台、越王殿、南宋古柏、清白泉、飛翼樓、文種墓、櫻花園、摩崖石刻、龍湫等文物景點十餘處。

 

 

 

出了王宮遺址,往山頂走,經過越國大夫「文種墓」及一小塊「摩崖石刻」。

 

  

山頂不高,沒多久就登頂了,山頂「飛翼樓」可以俯看紹興市區。左手最高的第一棟樓是匯智大酒店,第三棟最低的那棟,我們入住的旅館位於四樓。

 

  

下山後不遠是「紹興博物館」,進去參觀了一下。

 

 

出了博物館往府西路走,路過西園,越國的御花園,由南門進,順著湖邊走了半圈,由北門出園。

 

  

往北走到了勝利西路,過馬路右轉,要進「大通學堂」參觀,結果是休館一個月。

 

 

沿勝利西路走一小段路,左轉就是「西小路歷史街區」,這裏也是「陽明故里」,明代文人王陽明是主角的景區,因為有老太太同行,只是沿河走一段路就順路返回旅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296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