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MAPS.ME取代高德地圖
2019/04/23 12:59:15瀏覽951|回應0|推薦4

MAPS.ME取代高德地圖

 

今天剛安裝的MAPS.ME,並且移除了高德地圖。原因是MAPS.ME的離線地圖體積較小外,也不會在未開啟時佔用RAM空間。


 

安裝APP過程沒什麼困難點,要分享的是如果有多台手機要安裝,或者周遭有親友已經安裝並下載MAPS.ME離線地圖包,可以直接複製地圖包,不必再次費時下載。安裝前用檔案管理工具複製MapsWithMe資料夾至未安裝之手機後,再安裝APP

 

 

 

如下圖,MapsWithMe資料夾下子資料夾151103就是地圖包存放位置,台灣地圖包70MB,中國地圖包只有300MB,對老舊手機是個好消息。

 

 

 

這次是先安裝在平板電腦,再複製至RAM/ROM 容量1GB/8GB的老手機,安裝MAPS.ME測試正常後,再移除高德地圖。

 

 

 

下圖是佔用RAM的應用程式,我安裝的是7.0舊版高德地圖,已經比較不吃記憶體,但對於只有1GB記憶體的老手機來說,能省就省。

 

 

 

移除高德地圖後,執行中的應用程式已經沒有高德地圖了,也沒有MAPS.ME的影子。

 

 

 

這部手機沒有改造前,安裝一樣的APP,可用記憶體約是200MB,現在如上圖,調校幾天後,待機時約在400MB左右,老手機使用起來卡頓現象降低,效率提升現在只有Android架構,沒有任何Google服務的的4吋手機,只要3G網路還存在,就能在台灣繼續活下去,還可以去中國大陸行動支付。

 

 

 

MAPS.ME取代高德地圖並非高德地圖不好用,而是為了老手機的硬體考量,在中國旅遊當然是以高德地圖或百度地圖為首選了。不過建議使用舊版的APK,比較沒有外加一些雜七雜八的功能例如我的高德地圖仍然是多年前7.03mini版,執行快又省空間。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2601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