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00元的中古平版電腦
2019/03/26 14:12:40瀏覽468|回應0|推薦8

1000元的中古平版電腦

 

前幾天買的含運費1000元的中古平版電腦昨天到貨,2012年版的Nexus 71GBRAM32GBROM,還有3G系統的 Sim卡插槽。

 


  

作業系統原本是Android 4.4.2,因為算是Google的親兒子,因此最後升級到Android 5.1.1,上圖是系統更新畫面。更新一共3階段,Android 4.4.25.02,再升到5.10,最後升級到Android 5.1.1。下圖是Android 5.0.2 Android 5.1.1的系統畫面。

 


 

 

Android 5.1.1的原生系統很乾淨,沒有一般品牌手機各自作業系統的多樣化,如下圖。

 

 

手動安裝微信6.3.7舊版APP,舊版APP只有30MB,目前最新版,也就是自動安裝的版本是7.0.3,體積近100MB,安裝後佔用的ROM,及執行時使用RAM就更龐大了。安裝好微信,替北京一卡通儲值,如下圖,試了幾次,寫卡至32%時卡住不動,有空再試試看。

 

 

Nexsu 7 2012 Wifi版及3G版,這台是3G版,剛剛插上Sim卡測試,如下圖右上方,立刻出現3G符號。不是說台灣3G系統已經停用了嗎?之前聽話而花錢多買了4G手機的人有何感想?

 

 

3G版只是能上網,無法撥打及接聽電話,不過插卡沒多久,居然收到了封簡訊!如上圖,目前沒有看見儲存簡訊的地方,只能清除,以後再研究看看。

  

平板電腦安裝微信的目的是為了通話,試了一下,微信通話正常,就是日後在台灣或國外有3G系統的地方,插一張Sim卡,就可以地圖導航及通話了。

 

另外試看了影片,畫質不比上星期買的8吋平版電腦差。1000元的中古平版電腦當然有缺點,那就是電池續航力不行了,還好淘寶網上一顆電池賣40多元人民幣,還附上工具,且看影片中電池的更換過程不難,只要撬開背蓋,拔下舊電池,插上新電池即可。

 

家裡不缺平版電腦或手機,買Nexus 7純粹是對Android原生系統的好奇心,另外是想試一試平版電腦的NFC功能,現在市面上幾乎沒有帶NFC功能的新型平版電腦了!?

 

327補充:

安裝「福建出行助手」,替在莆田免費領取的福路通卡儲值10元,經由微信付款,並圈存成功,如下圖。昨天使用微信儲值北京一卡通,在寫卡就是圈存時卡在進度32%處,我判斷是微信版本太舊的關係,這台Nexus 7NFC功能沒問題。對我來說,這台1000元的平版電腦已經物有所值了!


 

另外在網路上看見Nexus 7螢幕左下角有磁感應裝置,拿一塊磁鐵擺在螢幕左下角,螢幕關閉,移開磁鐵則螢幕亮起。之前關閉螢幕點選【一鍵鎖屏】,喚醒螢幕則按【電源鍵】,現在喚醒螢幕改用磁鐵在螢幕左下角點兩下,比之前方便多了!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25258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