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人真命苦
2014/03/27 21:33:48瀏覽295|回應1|推薦0

古人真命苦

 

某人穿越時空回到先秦: 


裡邊請,請問客官是打尖還是住店?” 
“我吃麵!” 


那抱歉,這位客官,麵條可是要到宋朝的款式才能定形呢,小店現在還沒有!” 
“什麽鳥店!連碗麵都沒有,饅頭包子總有吧,上一籠!” 


這位爺,也沒有,這得等到蜀漢諸葛丞相討伐孟獲才有,抱歉了…… 
“擦!那你們不會只供應白米飯吧!” 


抱歉,咱這是關中,水稻啊,得過了長江才能種,咱這也沒有…… 
“要死了,來個大俠套餐吧,二兩女兒紅,半斤熟牛肉……,你捂我嘴幹嘛!” 


客官,輕點聲!私宰耕牛那可是大罪,被人告了可是充軍流放的罪過,萬萬不敢啊! 
“得得得,酒我也不喝了,茶水總有吧?” 


茶?那玩意兒得漢朝才有,哪怕到唐朝也是士大夫喝的,咱這兒也沒有…… 
“你他娘的到底有什麽?” 


粟米的窩窩餅,可以沾肉醬,燙白菜。 
“敢情你這開的是麻辣燙的店啊!” 


瞧您說的,辣椒到明代才引進呢,小店只有花椒,只麻不辣。” 
“那就不能炒個青菜,非要開水燙?” 


那個鐵鍋得到宋後期才能生産,所以沒法炒菜,那個菜油呢,得到明朝後期普遍種植油菜花了,小店才供應的上。

“…………” 


客官您還要什麽? 

“……” 


客官您別走啊! 

如果以上食物的年代是正確的,那古裝電影及電視劇可有不少東西抓包了?

 

引用自http://www.newsmth.net/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2044166

 回應文章

萬國衣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古代中原
2014/03/28 00:47

主要粮食是粟不错,但主要用来烧小米饭或小米粥,不是用来做饼的。

此外虽然现代很多食品先秦没有,先秦很多食物现在也没有或是已经不被当作食物了。

古代中国出于保护耕牛,牛肉确实有限制,但猪羊鸡鸭等都有,不会没肉吃的

Puppy & Jill(hcan8999) 於 2014-03-28 10:27 回覆:

小米製品只喝過小米粥, 雜糧饅頭不知道其中有沒有小米了?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在東北吃的玉米餅, 看起來吸引人, 不過嚼起來特別乾, 不好下嚥, 兩人吃一塊勉強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