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肇慶北嶺山森林公園
2018/11/14 08:29:01瀏覽658|回應0|推薦11

肇慶北嶺山森林公園

1024兩人在旅館對面站牌搭乘30路公車,前往北嶺山森林公園

 

公車終點站下車往前走就是上圖公園東門入口,走路標指示的人行道或沿著馬路走是一樣的

 

 

下圖是登山步道圖,有ABC三條路線,今天走的A線綠色有6.4公里長,由東門到西門,一路上雖然上上下下,但很好走。C線藍色1.4公里長,一路階梯經由將軍帽直上將軍亭,最累人

 

【放大路線圖】


  

沿途一些照片如,遊客不多

 

下圖岔路口往上通往將軍帽,是1.4公里C線開始,這裡海拔約300公尺高,照片是下了將軍帽才拍照的,往前是西門出口。沒帶登山杖出門,怕步道旁草叢中竄出生物或直接在路中擋道,照片中人前後撿了兩根木棍防身

 

 

一路階梯上到將軍帽,海拔約493公尺,本來以為是登山步道的最高點,拍拍照就可以下山了,結果在將軍帽後面,電信公司基地台下方還有一條登山步道及一座涼亭。

 

  

後面的山看起來比將軍帽還高,因為都是階梯,商量後決定派腿長的人攻頂,下面照片中將軍帽平台海拔約493公尺,翻過2座山頭,抵達電信公司基地台下方將軍亭就沒有登山階梯了,雖然有條土路,我也沒再往上了,將軍亭海拔約695公尺,空手登高200公尺,用時30分鐘,休息3分鐘後就下山了。

 



 

 


原路下將軍帽回到C線,後面的路相對好走,09:40開始步行,14:16出了西門,北嶺山西門出來人還在山上,走公路下山到肇慶學院旁公車站牌還有2.5公里遠,14:45抵達公車站牌,懶得轉車,搭29路公車到牌坊公園站,再步行1公里回旅館。


  

 

事先沒作什麼功課,以為北嶺山公園僅是座郊區公園,山勢也不高,出門沒有帶登山杖,只是去逛逛而已,結果今天登山步道A6.4公里走一趟,C1.4公里走來回,再加上公園西門出口到公車站牌2.5公里,及回程下公車回旅館的1公里,今天走了12.7公里,近5小時的路,衣服都濕透了,有點意料之外的一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1985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