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山到肇慶
2018/11/08 18:54:06瀏覽383|回應0|推薦1

佛山到肇慶


1021早上步行到「仁壽寺」及附近的佛山老城區逛了逛。仁壽寺除了免門票之外,大門旁還提供免費的香,而且寺內沒有幫人解運祈福的"生意人",在今日的中國的寺廟中算是少數。

 


在仁壽寺旁不遠處有家「旋宮酒店」,大門旁的招牌有中旅經營佛山到珠海的巴士路線,票價最便宜45元,之前查到的客運車要價70元。

 

  

在佛山老城「快子路」看到的騎樓房很多都封死了,再打個洞開始整修,看起來最近不值得到此一遊?

 

  

在快子路上,目前仍在營業,生意甚好的餐廳,外帶了10塊,每塊1.5元的糕點,有倫教糕、黃金糕、馬蹄糕、發糕,除了發糕不好吃外,其他3種口味不錯,總算沒有白來老城區一趟。後來中午時分在火車上糕點配咖啡,車廂內很空,隨便座,雖然是硬座,一個多小時坐得也舒服!

 

  

早上10點半退房,旅館對面搭公車前往佛山站,公車36元,如果搭計程車約15元,搭公車不單是為了省錢,因為公車終點站在火車站廣場內,而其他車輛進不了站前廣場,下計程車要走的路反而比較遠。

 

 

12:10火車由佛山前往肇慶,票價14.5元,火車晚了11分鐘,本來應該是13:37一站到肇慶,結果火車13:23就抵達了,到站前車廂內沒有廣播,看見月台時乘務員用喊說「肇慶到了」,手忙腳亂的下了車。

 

肇慶站旁邊的公車站,有4趟車經過並停站於旅館對面,且是發車站,當然是搭每人2元的公車了 刷蘇州及莆田的公交卡,都是1.8元。

 

肇慶入住的「城市便捷酒店」,內間雙床房外間大床房,一間衛浴兩個房間的家庭房,可住4人,每天只要227元,我們3人入住,旅館櫃檯自動給了3張早餐券。餐廳對面有免費的洗衣房,兩台滾筒是洗衣機,是城市便捷酒店大多數分店的基本配置。

 

  

城市便捷酒店位於肇慶中心市場附近,是肇慶市的中心位置,附近相當熱鬧,離大潤發及沃爾瑪約1公里遠,下午就先去了大潤發。


佛山到肇慶有高鐵或動車可搭,但我們卻選擇了綠皮車,下面地圖可以看出,「佛山西站」及「肇慶東站」這兩個高鐵站離市區都有一段距離,尤其是肇慶東站到肇慶市區有30多公里遠,而兩個老火車站「佛山站」及「肇慶站」是位於市區,且兩地入住的旅館離老站不遠,因此捨高鐵而搭普通火車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19509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