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翹家的鸚鵡
2018/08/06 19:41:59瀏覽810|回應0|推薦7

翹家的鸚鵡

 

前幾天在公園的人行道看見一個小鳥玩偶,走近了卻是一隻活生生,卻沒什麼精神的鸚鵡!

 

  

鸚鵡腳上有腳環,上面有數字,看起來是電話號碼?是隻翹家的鸚鵡!靠近想看清楚一點,鸚鵡受驚振翅高飛,結果只停在旁邊轎車的雨刷上,餓得飛不動了?

 

  

回家剝了一粒核桃,回到公園,鸚鵡仍然在原處,家中嬌貴的鸚鵡在外面很難找到食物,沒力氣飛不動了,我放了四分之一的核桃在汽車引擎蓋上,鸚鵡用嘴巴叼起核桃,再換到「手上」抓住,慢慢進食。它吃完後,我再給它四分之一的核桃,我就不再驚擾它的離開了。

 

  

隔天早上,鸚鵡不見了,翹家的小孩吃飽了,有力氣飛回家了!?不要怪我沒有愛心,怎麼不看清楚鸚鵡腳環上的電話,通知主人,沒有抓鳥經驗的人,可以試試看被鸚鵡猶如開罐器的鳥嘴啄一口的結果?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13945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