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淮北相山公園
2018/03/23 19:52:19瀏覽355|回應0|推薦1

淮北相山公園

 

2018228早上下著小雨,昨天淮北天氣預報是小雨,結果白天一滴雨也沒下,今天預報是陰天,卻是早上下著小雨?還好9點左右出門時雨已經停了。

 

旅館斜對面有10路公車到相山公園,就是昨天搭8路公車的站牌對面位置。一路搭到終點站,車行距離不到3公里,車資2元。10路公車下車處就在下圖相山公園南門前。

 

  

公園內路標清楚,禁行機動車輛,連自行車也只看見一位老先生牽著一台車在入口內不遠處車慢慢走,對公園內的行人來說相當安全。

 

  

園內主要道路是柏油路面,繞公園一圈,依據地上的距離標示,有2600公尺長。

 

  

這是平面繞一圈的里程,在主道路右側有幾條登山步道,如下圖,一路向上,到了山脊平台上,海拔是285公尺

 

  

平台上岔路往右走,下坡一段路再後上坡,就到了"釣魚台"。根據路旁標示,山脊步道有4公里長,我們沒走完。

 

  

釣魚台是一塊大石頭平台,測得的高度是317公尺,回程在公園南門測到的高度是70公尺,今天登高250公尺,安徽北部算是淮河平原,難得有座300多公尺的高山?

 

  

古蹟方面,相山公園內有座始建於西晉的顯通寺,入寺門口有欄杆,原來要買票才能入內禮佛,難怪往內看時,寺內沒有幾個遊客或香客。

 

  

有座"奏鳴台",標示牌上是說清朝時居民拆掉漢代的闕台,改建成戲台的產物,淮北的漢闕遺址是目前安徽省發現唯一的漢闕。

 

  

早上9點多到相山公園時,有些薄霧,山脊上霧氣較濃,能見度不佳,也因此在山脊上只走一段路就下山了

 

  

由山脊下到平地時,霧氣散去,視野好多了,才清楚看見相山公園,環境乾淨,森林植被相當不錯的市區公園,是一處國家AAAA級風景區

 

  

手機地圖測量公園南門到旅館2.7公里遠,約10度的陰天,就步行回旅館,省下了4元人民幣的車資,以淮北食物類的低物價,這可以買8個饅頭,或者4個包子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1127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