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道巷民居與唐繼堯故居
2017/09/28 19:47:49瀏覽489|回應0|推薦1

二道巷民居與唐繼堯故居

  

823上午11點步行前往「唐繼堯故居」,唐繼堯於民國初年曾任雲南督軍兼省長,是二次革命中的重要人物之一。由旅館出發,照地圖走,提早左轉,無意間進了「川陝會館」舊址,如下圖。看資料會澤自古為錢王之鄉,當年各省多在此設立會館,近年本地政府想修復各會館,因財力不足,再來產權問題難解決,目前看得到樣子的只剩川陝及江西兩會館了。

  

 

唐繼堯故居與江西會館都位在"二道巷", 我們照地圖指示由福祿寺旁的巷子進入。

  

 

另外一個出入口如下圖,找到「三道巷」,也能抵達。

  

 

1135分到達唐繼堯故居,只有一位工作人員值班,她要我們快一點,景點要午休了,下圖大門照片是出來才拍的,休息中。

  

 

唐繼堯故居公共空間照片如下。

  

  


書房臥室照片如下。

 

  

另外還有一些文物及照片等史料展出,比較特別的是袁世凱稱帝祭天的照片。

  

 

在唐繼堯故居不遠處是江西會館,查過資料,目前整修中。

  

 

二道巷的民居有些還保留原來的樣子,或按原貌整修過,下圖是"張氏住宅",現在是乒乓球練習中心,打聲招呼後,可以入內參觀。

 

 

張氏住宅門牌是二道巷9號,旁邊的11號照片如下,另外一些老住宅會掛上"重點民居"的牌子。

  

 

回程順便到客運站買了明天會澤到玉溪的車票,現在買汽車票也要實名制,售票員沒見過台胞證,還要隔壁的售票員過來幫忙。

  

 

會澤汽車客運站的班表如下,是抵達那一天拍的照片。其中到玉溪的班次字掉了,問了一下,是09:30,另外13:30也有一趟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08684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