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志良觀點》被剝奪的痛!為何我的港澳朋友們--都支持台灣獨立?(上)
2019/02/17 23:14:17瀏覽780|回應0|推薦55

李志良觀點》被剝奪的痛!為何我的港澳朋友們都支持台灣獨立

新頭殼newtalk 文/李志良

發布 2019.01.30 | 07:09

 

許多香港人不滿中國統治想要移民。   圖 : 新頭殼資料照片

 

在台灣還有許多人對一國兩制存有幻想,以為將來就算被中國統一,只要政治上別亂發言就好了,經濟生活一定可以大幅改善其實,被中國統治,你不但沒有言論自由,連生活自由都沒有,看看最近在華人地區掀起收視風潮的宮鬥劇《如懿傳》、《延禧攻略》,一夕之間在中國遭到禁播就知道,一個領導就可以決定十億人民該看甚麼節目、不該看甚麼節目此外,中國現在推實名制,將全民納入監控,如果共產黨不喜歡你,你可能連買高鐵票、生病看醫生的權利都會被否決,中國當權者對人民控制之深,絕非自由慣了的台灣民眾所能想像。
 

港、澳朋友的心聲

最近我抽空到港、澳地區拜訪朋友,竟然發現他們都對民進黨在台灣2018選舉上的挫敗感到憂心。
 

我澳門的朋友就說,「你看,民進黨一輸,吳敦義就急著計畫率團到中國給習近平叩頭,國民黨爛透了! 你們台灣應該要堅持獨立,不要被中國的表面承諾給騙了,一旦統一,你們台灣會一點自由都沒有。」
 

我香港的朋友Paul也對主權回歸很感冒。「共產黨一來,很多事情都變了,中國公安可以到香港抓民主書店的老闆,香港的言論自由就這樣沒有了,現在還搞立法,以後香港人看足球比賽都要對中國國歌立正敬禮了。」
 

Paul批評香港有些「漢奸」政客為個人利益專門迎合中國領導人,出賣了香港人的權益。「你們台灣現在也是一樣」,Paul說。
 

我跟他說,同文同種不能叫漢奸,引日本人進城才叫漢奸,再說,歷史證明,只要自己有被利用的價值,即使改朝換代,漢奸一樣可以享受榮華富貴。但Paul不管這些,他就是痛恨這些出賣香港人利益的「漢奸」。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9-01-30/201577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dy21567&aid=124857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