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志良觀點》被剝奪的痛!為何我的港澳朋友們--都支持台灣獨立?(下)
2019/02/17 23:49:55瀏覽719|回應17|推薦49

 

 

被剝奪的痛

有些東西,在消失之前,會認為它們的存在理所當然,只有在被剝奪之後,才體會到沒有它們的痛苦。
 

香港以前被英國統治、澳門以前被葡萄牙統治,居民都享有一定程度的言論與生活上的自由,隨著「主權回歸」所帶來的改變,他們很清楚自己被剝奪了些什麼,因此有不少人對中國的統治不滿,也憂心未來的狀況只會更糟。
 

台灣人現在享有的民主與自由,對我這些港、澳朋友們來說,彌足珍貴,但顯然有些台灣人並不珍惜,因為他們不知道被剝奪的痛。

 

大聲說不的權利

其實大多數的台灣人都知道,台灣不能被中國一國兩制,香港大學今年1月22日公布的民調,有58.7%的台灣人並不贊同一國兩制;而台灣的兩岸政策協會1月9日公布的民調,則有高達80.9%的民眾不贊成。
 

台灣雖然不能被中國統一,但也不能天真得喊獨立,一來怕給中國動武的理由、二來台灣的出口百分之四十幾靠中國,一旦被中國封鎖,經濟就垮了,還拿什麼實力來抗拒中國?在政治上,台灣只能走鋼索式的維持現狀,戰戰競競的不統不獨,能撐多久撐多久。
 

中國一直對台灣喊「血濃於水」,那是屁話,美國對英國打獨立戰爭的時候,就沒有什麼血濃於水的問題。
 

真正的重點在於住民自決,就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有沒有權利決定自己所要的政治體制和生活方式,有沒有權利對境外勢力的剝奪大聲說不。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9-01-30/201577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dy21567&aid=12485804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紹關大媽
馬娘娘快出來吧
2019/02/19 08:21

俺支持馬娘娘酸腫痛* 今年被抓企關十年* 讓小英美少女躺著選*

加油


炎黃子孫
鄰北支持阿義全黨員投票~帥鴿 阿義才是亡車輪黨功臣
2019/02/19 07:59


台北
自取其辱,不自量力。
2019/02/19 07:48

小英總統勤政愛民,夙夜匪懈,扛起農魚民、攤販、商家生計,帶動庶民經濟,人民深深有感,甚至感動,股市三度上萬點。

小英總統等於為民請命,小英總統言之有物,身體力行,基層人民為其後盾。

此時的車輪黨或社會名嘴敢與小英總統為敵,簡直是自取其辱,不自量力。

 


向陽村
車輪黨該就地解散ㄌ
2019/02/19 06:38

哈哈哈

台灣國一定要獨立才有未來,車輪黨四大腐爛殭屍還在鬥鬥鬥,鬥完就滅黨ㄌ,好棒棒糖大笑


自由大海
罷免縣市長規定要等一年
2019/02/19 06:24

罕狗不可能出線 白賊義想酸腫痛想了三十年

罕狗ㄧ年後再像現在做不出啥狗屁成績 會被高雄人罷免重選^_^


大魔黑煙
物必自腐而後蟲生
2019/02/19 05:56

#罕狗愚人氣已退燒. 四大夕陽都在扯狗後腿.把罕狗的逝腐骯髒負面小道消息報給媒體呢.

以前馬桶人氣多夯.馬桶至少有頭髮. 現在有誰鳥.罕狗長的一付黑道齷齪樣.看了就想吐. 


歐尼爾_唯一支持貪污舔共魯蛇乞丐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千里爲官只爲財
2019/02/19 01:01

在三腳督的情況下

柯P在桃竹苗與中彰投的民調最高

有的高達45%以上

許多選民覺得他願意賣掉自家房子來籌措北市競選經費

哪個候選人能夠清廉做得到?

千里爲官只爲財

沒有國家主權思想的人怎有「大我」存在

會出來競選民意代表的人

都是有其目的性的...

柯P當年受民進黨全黨大力奧援才有今天的位置

但他不懂得知恩圖報

爲了藍營與紅統選票

硬是背叛在二二八活活被折磨死的祖父

害他爸爸年紀輕輕就沒了父親賺錢養家活口

硬是選擇靠向紅統暴虐黑道陣營

大家都說他不愛財

但得了愛做官的『官癌』

做官有權勢可以頤指氣使他人

他還自比是雍正

蠻自戀的自大狂

雍正是何等精明幹練之君王

豈會如此昏庸反覆胡亂發言?

本人是絕對不會相信柯P會賣台的

但也不會把寶貴一票投給一個沒有台灣主權中心思想的牆頭草!



醉言萌語
北市長極可能重選。
2019/02/18 23:39

小英總統的對手只有一個,那就是柯P。先不說柯P沒錢沒團隊助選2020,光是台北市長寶座能否保住就是問題?

丁守中的選舉無效之訴極可能勝訴,不管是在六月、七月重選,丁守中或姚文智極可能在重選中勝選,因爲柯P在台北市民調只剩16%,還輸姚文智的25%,不發重陽節敬老金讓他大幅失去49歲以上老人選票,加上加徵北市機車停車費,讓很多年輕人火冒三丈,要這是很現實的問題。

如果柯P連台北市都守不住,還能問鼎2020嗎? 到時選舉台上小貓兩三隻,他能挺住嗎?


天光雲影
習肥不簽放行令, 就是要鬼混草包丟臉...
2019/02/18 23:12

放牛班鬼混草包活到六十幾歲快進棺材,人生瞎鬼混了數十年...苦憐ㄛ

滿嘴幹話, 胸無點墨, 煙酒檳榔不離手, 遊手好閒靠妻養, 荒廢人生, 一無所成, 靠亂開空頭支票奧步坑騙攤販選票竊位, 用的都是做姦犯科的品行卑劣無恥的更生人當左右手....

牠只能騙騙那些低端書唸不多的愚蠢紅統奴們,到了桃園新竹南科技縣市就沒戲唱了啦...到現在牠動作頻頻, 統媒卻沒膽公佈牠的民調, 如果牠民調高, 為何不敢公佈, 柯P也沒說要選啊@

小英老神在在, 知道漢奸走狗只能用下作奧步騙南部鄉下人ㄧ次選票....


漢奸兩邊站,走狗疊羅漢
絞兔死,走狗烹
2019/02/18 11:21

解放軍如果登陸,為了要攏絡台灣人心,一定會第一個砍下草包愚的光頭,以它來祭拜台灣死於車輪黨蔣魔頭手下的228數萬個亡魂。

因為習阿肥豬道,草包愚會背叛台灣人,就一定會背叛中國人。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