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0127啤酒酵母的功效介紹
2016/01/27 08:33:36瀏覽6201|回應0|推薦0

啤酒酵母的功效介紹

什麼是啤酒酵母?

  啤酒酵母到底是什麼呢?啤酒酵母是在釀造啤酒的過程中,使用一種叫麥汁的原料,再加入酵母菌及啤酒花等添加劑,經過低溫發酵,酵母沉澱於啤酒桶底而形成的。經過洗淨、消毒、乾燥等再製造過程,就形成了含有營養成分全天然的、包括有豐富維生素B群的商品化的啤酒酵母。

 餵食啤酒酵母有什麼好處?

 啤酒酵母含有極豐富的天然營養,是賽鴿家們喜歡用的信鴿保健品,它能夠補充賽鴿的能量,使賽鴿羽毛華麗,身材輕盈精神飽滿等。啤酒酵母所含的成分對種鴿的益處包括:

1.蛋白質,給賽鴿增加能量使鴿子顯輕鬆活力。

2.維生素B群,幫助信鴿脂肪代謝,加強熱量。

3.食物纖維素,刺激腸胃蠕動,助消化。

4.氨基酸,幫助鴿體新陳代謝維持適當的體重。

5.礦物質,幫助信鴿且消化健體,輕體。

 食用啤酒酵母更重要的是,在鴿子換羽時可補充鴿體所需要的大量維生素、豐富的食物纖維,使換羽更為健康,羽毛有光澤。合理利用啤酒酵母才能讓啤酒酵母發揮更完美的功效,賽鴿容易缺乏維生素B——B1B6B12等,所以經常給予補充以維持健康。如果賽鴿頻繁參賽,有些賽鴿家們每星期用同羽鴿子比賽一次,這樣鴿子容易出現緊張、焦慮、疲勞、食慾不振等狀態,致使賽鴿容易缺乏維生素B群,給賽鴿增加含天然維生素B群最豐富的啤酒酵母來促進賽鴿食慾,維持賽鴿巔峰狀態是很好的選擇。

 哺育期的種鴿,比其它鴿子更需要營養,啤酒酵母含有促進鴿蛋形成、發育和保證種鴿、幼鴿健康所必需的礦物質、維生素B群、蛋白質等,是種鴿、幼鴿及體質衰弱的病鴿的最好的保健食品。天然酵母其實是一種營養相當豐富的綜合營養物。它含有賽鴿體內所需豐富的維生素B群、礦物質以及高達50%以上的蛋白質,也是補充鴿體蛋白的最好來源,對增強免疫功能、抗衰老都有顯著功效。

啤酒酵母的添加時機及方法

 1.啤酒酵母「菌」雖然稱為菌類,但並非為活性菌,有鴿友認為其不能與蒜粉、蒜汁與飼料相混,使啤酒酵母不起作用是錯誤的。用大蒜搗成蒜泥,將飼料拌勻後作為媒介粘和劑,再均勻灑上啤酒酵母,對信鴿飼喂能使大蒜在殺死信鴿腸道有害菌的同時,啤酒酵母中的B族更能幫助信鴿腸道有益菌的定植。信鴿在患病使用各類抗生素後,在治病殺死有害菌的同時,其腸道內有益菌群同時也被殺死減少,所以在使用抗生素後,應馬上減少豆類、油料類,而以易消化的大麥、紅高粱及少量玉米和啤酒酵母相拌飼喂信鴿,在減少了豆類中蛋白質的同時用啤酒酵母中的蛋白質替代。這樣既減少了信鴿腸胃的負擔,又利於信鴿腸道有益菌的定值,應每星期進行一次飼喂和補給。

 2.種鴿在幼鴿出殼後第45天開始,給幼鴿哺乳半飼料半乳,直至幼鴿分棚,在這二十幾天中,幼鴿需要大量蛋白質、維生素和豐富的膳食纖維,來促進肌肉生長和增加肌肉彈性,而啤酒酵母正富含有賽鴿體內所需的20多種氨基酸,豐富的B族維生素,14種以上的礦物質以及高達50%以上的蛋白質,是鴿體補充優質蛋白的最佳來源。所以,在種鴿哺育幼鴿的第五天至第二十四天,每二天有一頓飼料中,都要適當添加少量的啤酒酵母。

 3.在幼鴿出殼後,兩羽幼鴿因時間相差太多,造成一大一小而又沒有保姆鴿替哺時,用人食用的酵母片,從出殼第四天開始對小的那羽人工添喂,每次一片,每天二次。連喂四到六天,能使小的那羽幼鴿充分補充蛋白質的同時,促進飼料中營養成分的吸收,而從體形上追上那羽大的(這時一定要將酵母片沾上水後添喂,然後輕輕推向嗉囊,防止將幼鴿食道劃傷)

 4.賽鴿在初期訓放後,隨著訓放距離的拉大和密集的訓放頻率,使信鴿容易出現緊張、水便、疲勞、食慾不振等現象,這時會很容易缺乏維生素B群。用西紅柿醬(自製為好)和飼料、啤酒酵母混合拌勻飼喂賽鴿,能使賽鴿在補充維生素的同時,讓啤酒酵母中的膳食纖維吸收腸道多餘水分,來加速新陳代謝和幫助消化,使賽鴿糞便成型,從而使賽鴿達到最佳狀態。

 

                               以上轉載至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處理。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44927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