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0527 KBDB全國鴿王「夢幻先生」的血統、鴿舍、飼料管理大揭秘介紹
2021/05/27 00:18:20瀏覽400|回應0|推薦0

20210527 KBDB全國鴿王「夢幻先生」的血統、鴿舍、飼料管理大揭秘介紹
我們早就注意到了丹尼爾布卡丘克(Danil Bucaciuc)的名字,因為其賽鴿實力非凡。特別是最近5年來,布拉邦的這個鴿舍勢頭強勁,已經獲得很多桂冠,如:2010年KBDB長距離最佳鴿舍全國10位;2015年再次吸引了人們的眼球,他們奪得阿讓國家賽3,524羽亞軍!然後2016年,一羽布卡丘克原舍鴿摘得KBDB短距離鴿王全國1位和2017年布魯塞爾奧林匹克代表鴿2位的頭銜,貝瑟爾的米歇爾穆爾德使翔。他的 「丹尼爾」 (B15-2016078) 是用代金券從迪爾比克購買的。當米歇爾拿著代金券去換取幼鴿時,他挑選了兩羽。這時,丹尼爾給他指了第三羽。丹尼爾說:「如果我是你,我也會選擇那邊的那羽。」而正是這個第三羽鴿成為了KBDB短距離全國一歲鴿王鴿王以及布魯塞爾奧林匹克代表鴿! 這羽驍勇善戰之鴿11次參賽11次入賞,其中5次拿永1名。
比利時的羅馬尼亞人

丹尼爾來自羅馬尼亞, 在他的出生國, 他的手裡從來沒有過一隻鴿子。是的,從來沒有。 2004年鴿子第一次出現在他的生活中。丹尼爾在集市上買了一對鴿子, 並把它們安置在他僱主的機庫里。這對鴿子養育了幼鴿, 其中一羽幼鴿直接拿下拿永賽的第一名。他的第一個真正的鴿舍在莫倫比克。他的種著生菜、豌豆和豆角的菜園為鴿舍讓出了地方。但這觸犯了莫倫比克自治市的條例。「菜園是綠色地帶, 先生,所以你不能在這裡建造一個鴿舍」, 所以丹尼爾不得不再次推倒他的鴿舍。同時他計劃在迪爾比克這片美好的地方找一處新家,當然還有鴿舍。在此期間, 丹尼爾在已故菲利普馬頓(Philippe Maton)鴿舍參賽。

在2007年丹尼爾成為艾瑞克林伯格(Erik Limbourg)的朋友, 這對他的鴿子有很大的影響, 幾羽林伯格鴿來到了迪爾比克,馬歇爾阿布瑞契原舍鴿(血系:「馬賽」和「米歇爾」)以及摩利斯·哈森東克斯原舍一羽雌鴿(鮑威爾,血系:「白鑽石」X「小鴿王直女」)的匯入為本就堅實的布卡丘克根基成功地添磚加瓦。這羽雌鴿成為KBDB短距離鴿王全國1位之母以及鴿王全國1位的「夢幻先生」之祖母。而一羽來自德史麥特-瑞斯帝安(De Smeijter-Restiaen)的雌鴿(出自「柏林議會」)的育種能力非凡。去年她與多羽長距離冠軍合作出幾羽鴿,但是這些鴿能否與白雲,與風,一起征服世界,還有待評估。
「夢幻先生」: 2017年KBDB長距離鴿王全國1位

現在我們看一下這羽全國鴿王「夢幻先生」。根據KBDB的標準,「夢幻先生」 (B15-2016002) 毋庸置疑是比利時的最佳長距離鴿。之前「夢幻先生」已經去了遠東,我們有可能看到這個超級好手的強勁勢頭。我們現在必須誠實地說,忘記這羽鴿不容易,因為他給人留下的第一印象就十分震撼。勻稱的身材,恥骨完全閉合,堅硬而又有韌性的肌肉以及柔順厚實的羽毛,無一不完美。很少有鴿子們生來擁有這樣的傲然氣場。

「夢幻先生」 榮獲全國鴿王頭銜以及下列成績:

布瑞福國家賽區 2,439羽2名 664 公里

利蒙治 I國家賽區 4,158羽3名 632公里
利蒙治 II國家賽 9,162羽9名 632公里

幾羽鰥夫雄鴿

丹尼爾使翔鰥夫雄鴿,雌鴿賽不是他的事。他每年使翔62羽鰥夫雄鴿。它們三月初配對,10天後,開始鰥夫制。

一段時間後,它們直接參加魁夫蘭 (60公里)比賽,一旦比賽鄰近,訓飛籠放置在頂樓。 寡婦雄鴿在賽季開始時每日訓練兩次 (早晨45分鐘以及傍晚30分鐘)。再此期間,丹尼爾密切關注它們,丹尼爾覺得訓練期間它們的態度會反應出關於他們的很多情況。

上籠前一周,鰥夫雄鴿被安置在半箱中,而上籠時整個箱子被打開。伴侶鴿不出現,但是安放巢盤。令人非常例外的是,他會在賽季結束時額外激勵一個或多個雄鴿。

一歲雄鴿主要參加三場短距離比賽、兩場中距離比賽以及兩場中長距離比賽。大多數在中長距離比賽中出類拔萃之鴿會像老鴿一樣,留在中長距離比賽中,而所有其它鴿將進一步參加一些知名賽事如布瑞福、利蒙治、阿讓、拿邦和蘇亞克賽。

照料

在餵食方面,他使用兩種基本的混合飼料。 第一種混合飼料是一個超級飲食+格里加+運動混合飼料等混合在一起。 第二種混合飼料是一種培育-混合物,出自凡賽爾-拉加,馬力曼,以及貝爾斯。

周六鴿子歸巢時,他們餵食一種運動混合飼料。從星期日開始,直至下一個星期一,給予第一種混合飼料。此後餵食50%的第一種混合飼料和50%的第二種混合飼料,而到最後幾天就變成100%的第二種混合飼料。

在醫療上,賽季開始之前,鴿子被接種兩次副粘液疫苗,同時進行為期10天的副傷寒治療。丹尼爾不會每年接種副傷寒疫苗,但他確保每一羽信鴿在賽鴿生涯中至少被接種一次。比賽歸巢後,因為他們經歷了一個晚上呆在籠子裡,所以周六他們接受毛滴蟲治療。2017年在威爾森比賽之前,為了飛行的順利進行,他開始了6到7天(5月的3個周末)治療。除了這些,當情況變得糟糕的時候,丹尼爾會諮詢獸醫,他會聽取獸醫的意見。但經驗告訴他,對於長距離的賽將們來說,休息是最好的治癒良藥。

一場艱難的比賽之後,鴿子們將在飲用水中獲取維他命;如果是一場正常的比賽,鴿子們會獲得自製茶飲2天。對於一個好的鴿舍來說,重要的是空氣(無氣流),而低濕度是很重要的。通風是通過鴿舍前面的空中烘烤器來提供。每一個鴿舍都有一個門廳。鴿舍本身的密封處是封閉的,但門廳里密封處的滑軌是開放式的,大約40厘米。這樣流入的空氣可以流出鴿舍,同時新空氣可以進來。

以上轉載至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處理。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163225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