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0525 高王宏培養優質幼鴿最重要的3大階段介紹
2021/05/25 23:43:52瀏覽2003|回應0|推薦0

20210525高王宏培養優質幼鴿最重要的3大階段介紹

幼鴿從出殼到出巢的短短二十多天,每天都是翻倍式的成長速度。這二十多天關係著幼鴿一生的:對骨架、羽質、體型有著相對的重要性。身體內需要大量的磷酸鈣來補給,以滿足其骨骼、羽毛快速生長的需求。幼鴿的內骨骼與羽毛(外骨骼),一直保持對磷酸鈣龐大的需要。不論用什麼品牌的幼鴿補品,最重要的還是要以磷酸鈣為主,營養藥品為輔。當然市售也有很多品牌的磷鈣丸,也可以買回來用,最好每周再泡一次檸檬酸水給種鴿飲用,藉以增進磷鈣的吸收;或每周幼鴿投一粒肝精油,魚肝油也可以幫助吸收;最重要的是在幼鴿飼料中,要加有一定比例的糙米。

第一階段:出殼—掛環

從出殼初生的雛鴿重約15克到掛環時,約五至七天可達150克左右,依種鴿體型大小而定。期間由父、母鴿輪流孵育飼喂,食物以種鴿的鴿奶為主。鴿奶主要由蛋白質與天然活菌組合,所以在掛環前不得投餵任何食物或補助品!這期間主要生成內骨骼與肉身、嗉囊的擴張、全身呈肉黃色、糞便不多呈白色。若要加強幼鴿營養時,可將營養品與磷酸鈣投餵種鴿,再反餵幼鴿。當發現雛鴿一大一小時,如果棚內方便,可以調換一下,不方便時可將大的移開,注意保溫,讓小的多吃幾口,它很快就能追上那隻大的。要增加種鴿的鴿奶,配對種鴿可餵泡過水、表面晾乾的幼鴿糧,時間為抱蛋至15-16天至雛鴿出殼3-5天內,約一周

第二階段:掛環—12

掛環後至十二天,主要長內骨骼、背毛、胸毛、翅膀上的護毛、尾翼等等,此時臍帶也縮緊了,將臍帶頭擠掉可避免長鴿痘。這期間翅膀的內副羽也在長,可用一粒鴿力精(主要含維生素K)、兩粒磷酸鈣。假如有時間的話,早、晚各餵一次效果會更好。供應種鴿的飼料以不加玉米、大麥、稻穀的幼鴿料為主,每天最好能換三次以上的糧,量為配對羽數的把數,即十配對用二十把的量,當然每天能換個五、六次是再好不過了。如果從配對開始每兩小時換一次飼料,年輕的母鴿經常會有下三個蛋的情形,幼鴿餵起來都會比別人家的鴿子長的快又壯。每次換糧下來的剩餘時間。殘留料,請注意一下,什麼吃最多?什麼吃最少?吃的多加一些,剩多的下次少放一些,這就是下次配料最好的依據與標準。


第三階段:13天—出巢

十三天後至出巢,基本上全身的羽毛長了百分之七十以上,主要在長主條部分。幼鴿常常會離開自己巢窩,掉到棚內的小角落,並用翅膀不由自主的撲著行走,這時是隔離的最佳時機,又可避免它誤入他巢而受傷害。只要飼主將它們另隔於一鐵籠中,方便管理(天氣好時可將它拿出去曬太陽與觀景)看到別的幼鴿在吃料,也就很快的熟悉飼料槽、飲水器與保健砂的位置,這些行為表明幼鴿已進入斷奶獨立時期。斷奶後通常稱之為營養中斷期,剛好也是在長主條八、九、十條的末期。這時鴿子比較難抓,也是大家容易忽略的,包括歐洲那些自稱是養鴿者也不例外。八、九、十主條較短,都是因為這段時間沒再投入精力。早、中、晚加夜巡可投餵一粒鴿力精、三粒磷酸鈣,保證主條都會超過尾翼的黑線,而且幼鴿的換羽速度也會比別人快很多。

以上轉載至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處理。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1632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