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匆匆來去東北行...OOXX篇
2011/07/29 21:19:28瀏覽336|回應1|推薦7
細觀山嶺景斐然
綠地多情雨共眠
山風送爽花顏嬌
天寬地闊日悠閒
 
東北八日行匆匆
闖蕩關東開眼界
走馬看花開眼界
來日重遊再留影


這兩年,碰上了四大天王、六大金剛,徹底累翻
六月把他們送出校門,才終於鬆了一口氣
趁著暑假,和同事們組同團到東北三省一遊,是放鬆,也是轉換心情
但不知怎麼,從行前到最後一天,老是有些怪怪的事發生,流年不利?

闖關篇
行前幾天都忙著寫課程計畫,卻接到領隊通知要我申請戶籍謄本
全團19人只有我需複核,因為有案底嫌疑
咦?姑娘我一生清白守法,除了闖紅燈和違規右轉,哪有啥案底?
12日大連落地過關時,又被帶到一旁『特盤』,也是同樣理由
怪怪~~但領隊也只能無奈的、遠遠的看著,不敢招惹那些惡婆婆
折騰半天終於換來『沒事兒』二字
只能怪自己有個『菜市仔』名,別人犯罪我連坐
 
 
指甲篇
在機場捆行李時折斷指甲又見血
但商店區不賣具危險性的指甲剪
只好一路痛到大連再找領隊借用
幸好第二天發現有同事帶了3M膠帶
此後5天到此一遊紀念照裡便都有一節白白的指頭
 
 
破鞋篇
特地多帶了雙舒服的軟底便鞋以應付長途拉車及步行的需要
沒想到這雙慣穿鞋竟在瀋陽故宮從腳尖開始脫底
為了怕變成沒底兒鞋,接下來的行程只好『優雅的』緩步慢行
地陪劉姑娘忍不住嘆氣:你這麼秀氣,怎麼管得住老公呀?要霸一點兒!
 
 
水土不服篇
東北人的衛生習慣不太好,端上來的餐具總有一圈污垢茶漬殘渣
下榻飯店冷氣也不太正常,有時熱出一身汗,有時冷到發抖
從13日下午開始腸胃就不太舒服,已經開始腹脹、悶痛、軟便
到15日下午開始冒冷汗、輕微發燒、暈眩
心知狀況不對,趕緊吞了抗生素和腸胃藥,一邊祈禱能撐到晚上回飯店
傍晚,進了當地據說是領了政府優良模範店家標章的餐廳
踩過一地油膩、閃過散落的酒瓶、垃圾進入最後方據說是最好包廂
迎面而來的各種異味和髒兮兮的碗盤,一陣反胃,就..........
那天晚餐我連水都不敢喝,司機竟不給先上車,還叫我『多喝啤酒,洗洗腸胃就好了。』@@
貼心的導遊給我日本的強效胃腸藥,還買了麵包和餅乾給我充飢,免得餓過頭。
(他上街的原因是餐廳太髒,伙食太爛,他也沒吃,哈)
後來學乖了,早餐盡量吃西式麵包咖啡和水果,或是罐裝酸奶、果汁
出門前買兩顆蘋果或水蜜桃帶著,午晚餐若品質不佳就吃水果
下次出遠門,恐怕還得再帶個碗,盤纏用完了,還可以來段蓮花落
 
 
落隊篇 
大連老虎公園面積不大,但公園鄰近海灘,景致非常美麗
大夥兒忙著數老虎的時候,我跟玉英跑去看海
再轉頭,咦,所有人都不見了?
以為他們跑到另一端去搭船游湖,趕緊小跑步去追人
整個園區繞了一圈卻誰也沒見著,只好納悶的先回車等人
沒想到全車人都在等我們,還放話:本來想直接走人唄~~~@@
 
 
如廁篇
光是如廁一事,身為男兒則好處多多。
由遼寧-->吉林-->黑龍江一路北行,廁所的樣式也逐漸變化
從坐式的馬桶到蹲式的便坑,還有復古的一條溝
從全門到半門到小門板,最後是完全沒有門
而80﹪的門都是沒有鎖,或是鎖壞了不修.....當地人說:反正都一個樣兒,有啥好看的唄!
在往黑龍江的路上,不時看見玉米田裡的花傘和白白的屁股
所以不管有門沒門,有水沒水,我們都不敢抗議
沒想到一度還被司機要求.....自己拿把傘到玉米田去唄!
幸好,沒讓我們上『兩疊磚』那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iruyi&aid=5482103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月東北行
2011/07/30 05:47
偺下榻的是燒得熱乎乎的炕
住了三晚兩處
也是另類體驗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小小魚ruyi(hairuyi) 於 2011-07-30 11:26 回覆:

真羨慕

我們是在高溫七月前往

只有不涼的冷氣伺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