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奉獻:打開第五次元意識 看見尊貴、美好的生活 3
2016/03/14 18:17:54瀏覽418|回應0|推薦0

正確認識次元轉換

雖然底下的故事我在《2012 重生預言》一書中曾經說過,但我個人認為,這確實是用來正確理解次元轉換最好的說明:

《維摩詰經》在〈佛國品第一〉中提到,佛陀在「毘耶離城」講道,城裡有個長老的兒子叫寶積,也來聽學佛法。

這位寶積先生很恭敬地向佛陀請教:「我們都發願要明白宇宙間無上的真理,也希望自己能親身體驗佛陀所說的清淨莊嚴國度,請佛陀為我們開示,該如何的做呢?」

佛陀當時有許多開示,有興趣的人請查閱原經典。

重點是,佛陀最後說了一句非常重要的話:

「是故寶積,若菩薩欲得淨土當淨其心,隨其心淨則佛土淨。」

簡而言之:當你的心沒有雜染、執著時,你就能體驗佛國世界了。

這時候,身為佛陀十大弟子之一的舍利弗在心中疑問著:

「如果說內心清淨就可以體驗佛國淨土,那佛陀為什麼還跟我們一樣,住在這灰撲撲的娑婆世界裡呢?

不像別的世界的佛,都住在自己莊嚴輝煌的美麗寶殿中,難道佛陀心中還不清淨嗎?」

佛陀聽得到舍利弗的內心滴咕,就立刻反問舍利弗:

「盲眼的人看不見日月,是日月的錯嗎?」

舍利弗說:「當然不是。」

「所以,眾生看不見我的淨土,可不是我的問題。」佛陀回答。

這時候,從他方世界來參加演講會的一位「寶髻天王」就對舍利弗說:

「我可以作證,我看到釋迦牟尼佛的淨土,就像自在天的天宮一樣美!」

就在當下,佛陀就用神足通,伸出腳指碰觸土地,突然間,整個地球、包括宇宙,都變成了用數不盡的寶物裝飾的華美世界,而在場每個人也變成坐在蓮華寶座上,大家驚嘆不已。

接著,佛陀問舍利弗:「你看到了嗎?」

舍利弗說:「我看到了。」

佛陀說:

「如果有一天,當你們的心能清淨不再執著,就永遠能體驗到這樣的佛國淨土了。」

說完,佛陀把腳一收,四周又回復到原本充滿荊棘、砂石、灰撲撲的丘陵景觀。

 

次元轉換如同夢醒

想像有一個人平安地躺在房間做著惡夢。惡夢中正上演的情節對於那個作夢的人而言,像是唯一的真實,但是對於在房間內醒著的其他人而言則是虛構的。

現在,若有辦法進入這人的惡夢中去告訴他,只要他覺醒,就會發現自己原來是在一個安全的房間內平安無事地躺著,那麼這個人將很難相信。

覺醒的人可以知道睡著的人正做著惡夢,但做著惡夢的人則無法覺知到真正的自己和其他人。

這個才是所謂〈高次元〉與〈低次元〉之間的關係。

在維摩詰經中記載的這個故事裡,佛陀說自己確實活在淨土中,這時候寶髻天王跑出來作證,說他當下看到的也確實如此。

那麼如果是這樣,反過來說,舍利弗等人看到的世界又是什麼呢?

不就等於也是他們自己意識的層次反映出來的國度嗎?

而其中的差別是:佛陀和寶髻天王都能知道舍利弗等人的情境,但舍利弗等人卻看不到佛陀的情境。

所以,所謂的〈進入五次元的世界〉,只是一種方便的說法,因為人類的語言是建立在身體經驗上的;可是五次元的世界現在就在你閱讀的這個當下,需要的只是你能「覺」得出來。

所以高靈所傳遞的這把鑰匙,是用來覺醒我們的五次元意識的;拿到這把鑰匙之後,就要用它去開啟我們的意識覺醒。

這開啟會是漸進式的,需要時間,然而並不是次元轉換需要時間,而是我們的覺醒是逐漸清楚的。

現在,要傳遞這個完成地球功課的正確道路給你了!

再度回顧一下我們之前所問的問題:

你如何可以活在當下,卻又同時樂意進步?

你如何能夠豐盛,卻又同時無我?

你如何能夠享有,卻又同時不需競爭?

 

開啟五次元意識的鑰匙:感謝+反省=奉獻

這把鑰匙會逐漸開啟你當下的意識,直到你到達五次元的境界。

為什麼?原理是什麼?

最簡單的解釋就是:因為五次元是〈無條件的愛〉的世界,一切關係的連結都是以〈無條件的愛〉為原因,所以如果要契入這樣的世界,只有讓自己成為這份愛,才能連得進去。

然而,對於擁有〈自我〉的我們而言,〈無條件的愛〉不但很難產生,就算產生了也很難維持。

可是,這把鑰匙卻提供了一條可行的路徑:

先覺察到值得感謝的事物,因而產生出由衷的感謝。

再從由衷的感謝,去反省到貢獻這事物給我們的眾多因緣條件。

於是我們將清楚覺察到我們收到的遠比給出去的多。

因此自然會產生樂意奉獻的真心行動,而這便是無條件的愛!

奉獻的行動又會開啟更多的視野,讓你覺察到更多值得感謝的事物,

因而得到更多的盈滿和喜悅,導致更深刻有愛的反省,

於是又觸發更多的奉獻……

形成了一個愛的能量循環。

最終打開對一體神性的覺知,即進入五次元世界。

當我們感謝時,我們的自我開始放鬆;

當我們反省時,我們的視野開始清晰;

當我們奉獻時,我們已經是無條件的愛本身。

這可以說是一條啟動意識覺醒、消融自我最便捷的喜悅之道了!

實際的實踐經驗是:當我們在生活中愈常運用這把鑰匙去開啟自己,我們的心就會不知不覺地離開原先陰鬱的軌道,迎向更開闊光明的心境。

而各種內在療癒與清楚,都會陸陸續續自然發生,如同春天來了,草木自然生長。

 

〈奉獻〉是當前人類最需要的內在力量

從前,我不是很清楚自己為什麼無論經歷什麼都會一一化為智慧?

但是對於擁有這種人生總是滿心感激!

有人說是因為我比較願意去覺察,可是,以前的我也很固執,也有很多我不想去覺察的部分,然而為什麼一路上總是充滿指引和啟示呢?

為什麼上天這麼幫助我、不讓我走偏呢?

現在我才知道,原來真正的關鍵因素是我的內在具有奉獻的特質。

每當我幸福的時候,我會很由衷的想:如果所有人都能這麼幸福多好。

每當我受苦的時候,明明自己已經自身難保,可是還是在想:

如果別人也受著我現在這樣的苦,那他們怎麼辦?

所以,我不能自憐,我一定要找到答案。

而如果我做的事讓我覺得,會使別人更不容易清醒,我會做不下去。

所以也曾經因為這樣,放棄了許多可能飛黃騰達的機會。

這種心情其實就是〈奉獻〉,但甚至是到這幾年我才發現自己原來是有這種反應模式的。

然而高靈說,這就是我和 M 為什麼能夠走向覺醒最關鍵的原因。

高靈說:〈奉獻〉的人,會自然而然被不斷往上提升。

當有一天,時機成熟了,你的意識就會整個打開它的視野,而與一直存在當下的五次元世界會面。

你會充分意識到,原來自己是多麼尊貴,因為我們在每一個當下都被〈一體神性〉完美地服務著。

從那個時候起,你會做的事只有滿心歡喜地去奉獻!

自私完全是不需要的,渺小感更不可能,因為這合一的福份太大了。

也許那時候,別人看到你,認為你還跟他們一樣居住在充滿危險與競爭的世界(那是用〈自我〉去看的),然而其實你已經生活在五次元了!

這時你就能夠完全瞭解維摩詰經的那個故事,同時也真正瞭解了所謂的意識覺醒或次元的轉換,是怎麼一回事。

因此,〈感謝+反省=奉獻〉,幾乎是此時此刻,地球上最具有重要性的心靈概念。

如果你是一位心靈導師,長期觀察人心問題,更關心整個人類文明的未來,必然會在接下來的闡述中更加深有同感。

接下來我們就要進入日常生活來闡明:那麼,在實際生活中如何應用〈感謝+反省=奉獻〉這把鑰匙,去開啟五次元意識呢?

20120617日刊載了廖士睿先生撰寫的一篇文章,當時他討論的是「宗教人士在宜蘭福山植物園放生眼鏡蛇」事件。他在文章中有這麼一段話:

「放生被囚禁的生物在農業社會中,本來是一種發自惻隱之心的善行。

然而現代的放生,則被…財大勢大的門派,以佛教經典語錄充裝善意,扭曲成「贖罪」、「消災」與「解厄」的荒唐行徑。

其長期與繁殖與獵捕業者之間的商業合作,數十年來在台灣與全球每一個被他弘到法的地方造孽無數。

其信徒一再複製許多莫名其妙的神蹟,例如「放生之後,某個師兄師姐原本不良於行的腿就能走了」。

難道這樣的宣傳話語不算宗教斂財?不算神棍療法?

難道我們的法律遇到宗教團體就沒輒嗎?」

的確,回歸到放生的本意,本來應該是出自於最單純的不忍之心,純粹為了那個受苦的主體而奉獻的行為,結果到後來卻被引導成為了消除自己夙世業障、彌補自己現世罪惡、順利自己的事業人生而做,再度讓「自我」毒化慈悲的本意,衍生出所謂「商業放生」的荒謬現象。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50006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