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咳咳,介紹一下我已去世的愛鼠們的名字
2008/11/11 21:36:15瀏覽617|回應6|推薦19

如果大家有跑到偶的相冊里一定會發現那里有很多我的寶貝孩子們,

其中最愛的兩只倉鼠就是餛飩珍珠。其實呢,這里有個小故事

我的一位好朋友叫艾佳,她也同樣很喜歡也很照顧小動物,

有一天她看見了朋友鬼姐在養可愛的倉鼠,就在寧波巷子里的一家老鼠店

(據我所知貌似是寧波唯一一家吧,不然就不會都去那里買了)

里有很多的可愛的倉鼠還有龍貓,于是她一開心就買了四只小倉鼠,

兩個男生兩個女生,男生們是三線,也就是傳說中最聰明的倉鼠。

女生們一個是紫倉一個是銀狐

      好玩的就在這里了,兩個男生一個很一個很,那么瘦的就叫奶茶

胖的叫珍珠,合起來就是“珍珠奶茶”

  女生呢紫倉叫做餛飩,銀狐叫煎餃。但是她萬萬沒料到的是,

才養了沒多久,她媽媽就被那老鼠半夜籠子的聲音吵的火大了

(倉鼠都是如此,所以要買又怕吵的人要注意哦!)

于是叫她送掉兩只,她實在沒辦法,就問我要不要,

于是我想說好吧替她養一下,反正也沒養過倉鼠。

她就把兩只最溫和最可愛的給我了,那就是珍珠和餛飩。

沒想到一開始它們兩相處的還融洽,到后面大概珍珠是發情了吧。

天天纏著餛飩要,結果餛飩煩了就打它,咬它。

有一次咬的珍珠都出血了,我們看實在不行,就把它們分開住。

沒想到的是剛分開沒一個晚上,我半夜去上WC時正想著要不去看下它們

(我把它們擺客廳)這時驚人的一幕就發生了!!

偶竟然看到餛飩在那個隔著籠子的鐵墻邊上!!-口-!

而且還一動不動,我還以為它死了,結果一碰就拼命掙扎。。。

我汗,接著我就把它救下來了。。很顯然它想跑去珍珠那里嘛。。。

- -真是不知道它在想什么呢,但是都打成那樣了,不能放回去啊。。。

它大概是被夾怕了,

之后就再也不敢去鉆那個縫隙了。。

取名字的由來是從我們的好友之一——鬼姐開始的,

她的倉鼠名字叫大餅和油條,后來還養了只龍貓叫湯團,

于是我們也效仿一下啦

傳說餛飩在來我家之前是個很膽小的孩子,它很怕生,

但是艾佳說好奇怪不知道為什么它一來我家就沒那么害怕了。。

久了膽子越來越大,呵呵。真是可愛啊。

話說有一天晚上我在睡覺的時候,聽見轉輪在叮咚叮咚的響著。。

我就想了,哎?我不是記得我買轉輪買的是無聲的么?

于是就很好奇,開了燈去看看,沒想到不看還好一看可把我笑抽了。。

原來啊,餛飩把飼料盆里的瓜子全部撥了殼然后把轉輪當作了它的食物儲藏室

,然后它又在轉輪上運動著跑,瓜子就跟著不停的動啦,

敲到了轉輪才會發出叮咚叮咚的聲音,我這才知道這種老鼠為什么叫倉鼠了。

顧名思義嘛!“倉鼠”就是指——會把東西藏到自己小倉庫的老鼠!

後來它發現我發現它的倉庫了,就改藏到窩里的木屑里堆了一個角落。

我就奇怪了我最近怎么放滿了一個飼料盆一下子就不見了呢?

結果在換木屑把舊木屑倒到垃圾桶的時候發現了好多好多在木削里的

撥好殼的瓜子。。汗。。- -結果之后就每次換木屑就要幫它撿。。。

郁悶,那孩子啊看到我換木屑的時候可緊張了,怕我把它撥好的瓜子全倒了。

哈哈。

珍珠呢則是一開始超胖的,你看照片根本不會相信

它原來是那個照片上的兩倍半

@!!= 口 =!以前把它整個放在手上肉都還會扁掉的類,超好笑的。

珍珠來了我家以后就實行了減肥計劃,不僅跑轉輪還要不能吃很多,

於是就這么減下來啦。當原來的主人看到它的時候

都說:這是珍珠么。。。怎么瘦這么多。。。汗

養小動物真的能讓你發現一些你平時見不到的特殊景象,而且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個性,你會發現它們不同的美。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qoo790804&aid=2375639

 回應文章

星池 小 語~ 祝 佳 節 愉 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咳咳
2009/01/07 23:45
 公司已計劃在"芭 崎"成立生態保護教室,屆時一定請您當顧問.
汜(ginaqoo790804) 於 2009-02-17 10:08 回覆:
=口=~~不是吧~

客居矽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
2008/12/08 08:49

看來你很喜歡動物囉  還養蛇  佩服你呢

汜(ginaqoo790804) 於 2008-12-12 14:08 回覆:

謝謝~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有分開的 一天
2008/11/13 19:23

因為他們最後 一個 接著 一個 的離開,所以我不願意再痛苦了!

汜(ginaqoo790804) 於 2008-11-13 20:29 回覆:
- -!啥?啥?啥?。。。。一個接一個。。老師養了多少只啊-口-!

♡ 綾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08/11/12 20:22
很可愛的阿鼠....。只是自從綾子的小喵喵往生後,就一直沒有勇氣再養小動物,當然目前都住宿舍,也無法養..... 心愛的小動物往生,總是會難過很久很久很久.......


歡迎您加入『無聲息的歌唱』CITY。請點圖片連結進入,^(OO)^~文字
汜(ginaqoo790804) 於 2008-11-13 18:28 回覆:
- -別說了。。我又想哭了。。我的鳥。。T   T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眼花撩亂~
2008/11/11 22:27
可愛是可愛,不過我常在半夜被吓醒~~~~以為有小偷>_<!!!
黑忍者
汜(ginaqoo790804) 於 2008-11-12 17:33 回覆:
……是你多想了吧

KE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1/11 21:46

哇~~~

好可愛唷> <

不過.....

已經不在了...

真的真的感到很......ˊˋ


汜(ginaqoo790804) 於 2008-11-11 21:54 回覆:
嘿嘿……謝謝學弟,喜歡的話你也可以養個孩子啊,我在學校里其實很憂郁的,,所以才會養動物來彌補心靈的缺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