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2007年7月24日14:45
2008/12/25 14:04:34瀏覽935|回應2|推薦41

這年七月似乎比 any given July 更悶熱! 有陣子我和同事三人每天午後都開著公務車四處巡賣場.   

下午悶熱到極點, 大太陽下無人無車, 似乎有雷陣雨要來, 柏油路好像在冒煙, 又像溶化的巧克力黑黏黏.  突然感覺很餓, 跟同事說好先去找吃的再回頭跟他們碰面 

信歩到四週看看, 雖然飢餓也要擇食. 直走到第三家小餐館, 蒸籠鍋裡的霧氣香味四溢, 整潔的環境頗為清爽, 決定: 就是這裡了! 

午餐時間早過, 手錶顯示下午兩點四十五分, 店門開著的啊! 可是怎會沒人呢? 老闆, 老闆, 有人在嗎? 有人在嗎? 老闆, 老闆. 我往店裡走, 邊走邊喊, 三四次之後, 一位男士拉著衣襟匆匆由裡面往外走, 我隨口問: 老闆, 請問有營業嗎? 可以先借一下洗手間嗎? 男士一邊隨手往內指: 有有有! 廁所在裡邊. 一邊頭也不回的快步衝出去 

從洗手間出來只見老闆娘一人在店裡招呼, 客氣周到頗具風韻. 我高高興興地點了飯菜還有湯, 真好吃呢! 價格也公道雖說餓的時候什麼都好吃, 但是有美味的食物更加心滿意足 

 

付賬時, 老闆娘小心翼翼地問: 妳住這附近嗎?  我愣一下: 不是, 我不住在這一帶.  聽到我的回答, 似乎鬆了一口氣, 笑說: 謝謝妳! 有機會再來.  

走出門外, 思緒漸漸清晰, 到巷口時嘴角忍不住上揚: 原來如此啊!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gglytail&aid=2503199

 回應文章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訝~~~~
2009/01/18 23:58
不是故意當電燈泡的沒關係啦.........
GigglyFish(gigglytail) 於 2009-01-20 00:29 回覆:
果然只有女人看得懂...

小城村姑(預。浪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是何等的聰明.......
2008/12/26 19:09
呵呵呵.....所以亞當們都團團轉了......
GigglyFish(gigglytail) 於 2008-12-26 20:11 回覆:

難怪"冰雪聰明"多用來形容女人耶~

好久不見囉~

這些日子可好?

想必祝福滿滿!

等我一下下喔~

過去跟妳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