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不廚房] 自己煮出快樂餐
2006/03/15 19:04:35瀏覽1130|回應0|推薦6

好久沒有好好的煮一頓飯來犒賞自己工作的辛勞了.

妳一定覺得奇怪: 為何不是去吃頓大餐, 而是自己煮?

其實自己煮會快樂的多, 因為可以享受到的過程有:

1.      構思所要煮的食材

2.      搭配主菜的附菜

3.      選擇合適的酒及飯後甜點

4.      做菜及食用時的配樂

5.      邀請可以一同享用的朋友

 

就像是計劃旅行跟真正去旅行是一樣快樂的道理.

 

昨天決心煮一道正宗南洋咖哩雞, 材料如下:

洋蔥一顆切塊; 土雞半隻切塊; potato x 4顆切塊, 老實說: 我比較喜歡吃咖哩雞裡面的馬鈴薯; 南瓜一小顆, 是的南瓜, 妳沒看錯, 吃過妳就知道好在哪裡, 記得要切皮. 如果季節許可, 還可以放一些秋葵, 真的是超好吃的啦~

咖哩醬的製作, 學問就大囉~ 絕對不是隨便在超市買的咖哩塊或是咖哩粉就可以呼巄過去的.  記得我以前的南洋室友用了十幾種香料製作咖哩醬, 還有沙爹醬這次我用正宗馬來西亞的咖哩醬(curry paste). 微辣, 還附一包辣椒粉隨妳用.

南洋咖哩與印度咖哩的差別主要在於椰漿, 有了椰漿就是南洋咖哩了~

其他還有泰式綠咖哩, 紅咖哩, 這些下次再分享.

 

先加水煮 potato, 記得要將炒雞塊與洋蔥一起炒至半熟微黃狀態, 然後將所有東西醬料都放在鍋子裡煮上 20分鐘, 當南瓜都融在咖哩汁裡時, 妳就明白我所說的好吃是怎樣的味道了.

 

這次我捨白飯糙米飯黃薑飯而以 pasta 取代, 淋上熱熱的咖哩醬在 pasta 上面真是美味啊~

飲料是泰國椰汁, 飯後甜點是檸檬起士蛋糕, 最後還有熱檸檬茶.

邀請朋友一起享用的好處就是會有免費的飯後甜點.

~ 忘了提配樂是 John Denver Leaving on a jetplane

想到網路曾謠傳 John Denver 也是外星人之一, 切煮之間就笑出來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gglytail&aid=205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