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台商冷眼旁觀?藍營專家:國民黨不做兩岸橋樑有何存在價值
2021/09/19 09:42:30瀏覽56|回應0|推薦0

 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9月25日投票,國民黨前大陸事務部副主任、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榮譽教授陳一新接受香港中評社訪問時分析,朱立倫雖不是最好的,至少不會當“小紅”或是“小綠”,會走中道路線。現任主席江啟臣則是已被認為是“小綠”路線,到選前才要轉彎,已經為時太晚。至於最近異軍突起的張亞中,能得到藍營內部支持,是對民進黨不滿,但張當選國民黨會泡沫化。

 陳一新認為,朱立倫不會放棄九二共識,放棄沒有好處,相對也會讓台商也好,一般民眾等等都會比較支持,大陸方面也比較能相信這樣的國民黨是可以扮演兩岸橋樑的,否則國民黨不扮演兩岸橋樑,存在的價值在哪裡?要跟民進黨有區別,不能說民進黨怎麼樣我們也怎樣,那就變成“小綠”了。

  藍營傳出TBVS所做最新黨員民調,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以30.6%的支持度領先,前主席朱立倫27.5%,現任黨主席江啟臣12.8%,前彰化縣長卓伯源0.9%。愈來愈多討論張亞中當選的可能性,是此次主席選舉最大驚奇。

  陳一新表示,張亞中在這場選舉裡運作了兩件事,第一,他把自己塑造為唯一能改善兩岸關係的候選人,所以批評朱立倫和江啟臣的兩岸政策都不對。第二,張亞中也一直對外展現,他的籌款能力沒問題,是能撐住國民黨的,日前在中常會的說明會上,秀出三張本票就是這樣的意味,雖然事後被認為有些烏龍,但一定程度能讓黨員知道他的能力。

  陳一新稱,假如張亞中選上黨主席,他的兩岸路線會被外界將國民黨標籤為“小紅”,國民黨“小紅”、“小綠”都不能做,必須走中道路線,否則都很危險。

  如果張亞中當選,國民黨因此泡沫化,陳一新說,這是政治現實問題,而大陸方面也是實力原則,如果政黨在台灣沒實力,去到大陸也不會受到重視。

  談到朱立倫和江啟臣的路線,陳一新說,他認為朱立倫雖不是最好的候選人,但只有他比較中道。江啟臣則被視為是小綠,現在才說要跟大陸來往,但話不是能這樣講,國民黨一些人總認為等快執政了,再來跟大陸來往,這太現實了,如果長期不執政怎麼辦?且因為這態度,就讓國民黨不會執政的。日本藤素 日本騰素 日本藤素正品 春藥 壯陽藥 必利勁 威爾剛 紅金偉哥 持久液 日本藤素藥妝店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官網 進口日本藤素 

  陳一新舉例說,過去一年多來,大陸台商為何對國民黨冷眼旁觀,就是國民黨不支持九二共識。他也提到,過去他在吳敦義任主席時,擔任大陸事務部副主任,曾跟60位大陸台商便當會,會後他們一人各捐200萬元新台幣,這樣就有1億2千萬元進帳,對國民黨來說就很好運用,但就他所了解,過去一年來多的國民黨,並沒有收到這樣的捐款。 

此前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導,對於此次國民黨主席選舉,幾位大陸台商會長指出,台商普遍反應冷淡,根本不關注,原因是這兩年國民黨對兩岸關係噤聲,過去扮演代表台商的聲音現在也聽不到。據了解,國民黨大陸台商黨代表60席中,上海佔10席,其中有4席之前都已表明無意願留任。

報導指出,傳統被視為藍營鐵票的台商們,當前卻對國民黨表現多感失望。長三角地區一位台商副會長坦言,這兩年看不出國民黨有何建樹,過去代表台商發聲,但現在有問題找國民黨也沒用。例如提出對兩岸關係的建議,國民黨中央都認為在台灣沒市場,把大陸視為“票房毒藥”,只想維持現狀,台商反問,現狀已經改變,如此要如何維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s5632&aid=167997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