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529
砲彈不挑藍綠!呂秀蓮盼兩黨和解:必須跨黨派思考如何避免戰爭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22/03/22 09:12:24

 中國國民黨青年部昨天邀請台灣地區前副領導人呂秀蓮演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親自到場,呂秀蓮坦言,過去她一直主張藍綠和解,也曾努力過,但當時時機不是很成熟,這次演講只是一小步,但她始終堅持“藍天綠地好台灣”,台灣都是“藍綠一家親”,對於台海日趨緊張的局勢,她強調“砲彈不會選藍或綠”,必須跨黨派思考如何避免戰爭。

呂秀蓮指出,在2006年“紅衫軍事件”發生後,她就提倡藍天綠地台灣才會好,因此她主張藍綠和解,過去她也一直希望能如此,雖努力過,但可能時機都不是很成熟,今天則是特殊場合,也知道朱立倫非常開明,兩人也都是桃園縣長前後任,算是有“特殊關係”。

她說,日前才剛從南部北上,見到主辦單位希望她出席、提供一些意見,讓自己覺得很溫暖,因此開放心胸,秉持關心台灣前途前來,也希望鼓勵有能力的、有才氣的青年都能參與改革。

呂秀蓮認為,台灣藍綠對立,自己提倡“三安三和”,三安為台灣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心;三和為族群和諧、政黨和解、兩岸和平,她今天參加國民黨的活動,也希望讓藍綠政治人物做一些省思,自己的願望更是藍天綠地好台灣,藍綠一家親,大家都是一家人。

她坦言,台灣不能一黨獨大,這幾年她認為台灣只有兩黨也“不夠好”,如果兩個蘋果都不夠香,比爛很不好,她認為應該有三黨,因為多黨會泡沫化;有三黨,人民就有選擇,“兩黨是在比爛,但我們要的是最好。”

朱立倫說,俄烏戰爭血淋淋地在眼前,讓所有人感受到戰爭的可怕,但導彈不會選擇政黨,未來一系列演講中,黨派絕對不是考量,“每一個人都有選擇政黨的自由,但都是我們自己的年輕世代”,他也期待未來有機會跟任何黨派的年輕朋友分享個人人生經驗。

此外,呂秀蓮去年曾在朱立倫外甥婚宴上提及,“換朱立倫進'總統府'”,對於2024“大選”是否支持朱立倫?一旁的朱立倫搶先回答說,“那是客氣話啦!”呂則說,希望有才氣、有領導能力的人都有機會。日本藤素 日本騰素 日本藤素正品 春藥 壯陽藥 必利勁 威爾剛 紅金偉哥 持久液 日本藤素藥妝店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官網 進口日本藤素 

最新創作
砲彈不挑藍綠!呂秀蓮盼兩黨和解:必須跨黨派思考如何避免戰爭
2022/03/22 09:12:24 |瀏覽 3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吳釗燮稱大陸從未放棄“武統”台灣島內網友呼籲“別再製造恐慌”
2022/03/21 10:51:55 |瀏覽 3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台媒稱解放軍山東號航空母艦今悄悄通過金門外海
2022/03/21 10:41:19 |瀏覽 2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蘇貞昌“把官員當狗罵的時代過去了”言論引台網友怒懟:傻眼雙標
2022/03/21 10:34:51 |瀏覽 2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綠媒炒作:解放軍軍機上午4度進入台西南空域
2022/03/21 10:29:07 |瀏覽 2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