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的主權謬思
2015/03/08 22:38:29瀏覽602|回應0|推薦5

台灣人的主權謬思

 

有人認為中華民國從1912年建國,到現在為止都是一個主權國家,雖然喪失大陸敗退台灣控制的人口僅剩下百分之二,領土剩下千分之四,但可以選出自己的總統所以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沒有必要再去搞獨立建國。其實,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是中國的朝代,兩者的關係如同隋、唐朝代的替換。滿清入關在大陸建立大清帝國時,台灣還在鄭成功統治下,歷經三代才被併入大清版圖,鄭氏統治的台灣打著反清復明旗號,與大清對抗,歷史上從不認為那是國與國的關係,不是嗎?

 

   蔣介石已被迫辭職下台,怎能自行復職?何不公開他辭職及所謂「復行視事」的文獻檔案?讓大家評評其合法性及合理性。播遷來台灣的明明是國民黨的「殘敗官兵」,怎會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在台灣」處處仰美國人鼻息,被李敖批說是美國的看門狗,還要自己花錢買骨頭吃,主權的排他性在哪裡?沒有獨立自主性配稱是一個主權國家嗎?好吧,就算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或乾脆就說,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請問要如何維護或鞏固這個國家主權呢?除了戰爭,還有別的路可以走嗎?祇要政客們承認唯有透過戰爭才能維護或鞏固這個國家主權,那些愚夫愚婦還會追隨支持他們嗎?能不一哄而散嗎?所以藍綠政客說要維護中華民國主權,或鞏固台灣主權,不都是在騙選票自欺欺人嗎

 

   國家主權屬於其固有疆域內的全體國民,不歸屬任何政權或個人,蔣介石怎能把中國的主權帶來台灣據為己有?一個控制的人口僅剩下百分之二,領土剩下千分之四的政權,還自稱擁有中國的主權,不是笑話嗎?台灣在沒有正名制憲並宣告建國以前,也不能擁有國家主權,這是很清楚明白的現實。儘管兩岸分裂,中國的主權一直還是由兩岸人民所共有共享,台灣人卻忘了它的存在,還要去捍衛一個不存在的主權,真是愚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nren&aid=21368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