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賽揚獎名投專用捕手─歐布萊恩
2008/02/13 10:29:26瀏覽4005|回應0|推薦6
歐布萊恩是許多賽揚名投的最愛。

1990 Upper Deck 歐布萊恩球員卡

歐布萊恩(Charlie O'Brien),15年的大聯盟生涯儘儘出賽過800場,大多擔任某些投手的專任捕手,既沒得過金手套,打擊更是奇差無比,平均打擊率只有0.221,累計56支全壘打,速度更糟,生涯只有一次盜壘成功,但他卻是許多名投的最愛。

1994、1995年他擔任勇士隊投手麥達克斯(Greg Maddux)的專任捕手,麥達克斯在這兩年都拿下賽揚獎,1996歐布萊恩轉戰美聯藍鳥隊擔任主力捕手,韓特根(Pat Hentgen)拿下當年度的賽揚獎,隔年他大多在克萊門斯(Roger Clemens)出場時擔任捕手,結果克萊門斯又得到了賽揚獎。

歐布萊恩相當能掌握比賽,對於該場比賽投手的狀況、裁判的好球帶、打者的肢體語言、球場的特性以及天候都進行深入的了解。

1995年勇士與紅人在季後賽的對決中,歐布萊恩就抓到了許多打者的死角,讓投手能有效地解決打者,例如桑德斯(Reggie Sanders)在16個打數中就三振了10次,布恩(Bret Boone)甚至向幾乎要觸身的球揮棒,最後勇士將紅人直落三淘汰出局。

歐布萊恩認為對裁判的了解也是輸贏的關鍵,裁判也有心情好與不好的時候,捕手必須能察言觀色,有時跟裁判天南地北聊一番會有不小的收穫,有時候說一句話都會讓裁判不爽,最重要的是及早找出裁判最喜歡的球路與進球點,以能使投手做最好的調整。

在所搭配過的投手中,歐布萊恩最欣賞的投手就是麥達克斯,他認為麥達克斯就像是木偶操縱師一樣,在捕手下達暗號後,就可以投出想要的球路,捕手手套放在那裏,球就一定會跑到那裏,打者總是百思不解,為什麼對一個最快球速只有88英哩的投手總是打不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rway&aid=161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