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些感想
2007/07/30 21:33:39瀏覽1534|回應1|推薦27

 

 

相關文章:戰爭﹐不要再見

 

有很多人自以為很了不起﹐那是因為他們從沒見過真正了不起的人物﹐或以為事情是他們說了算(如說他們自己是“好人”、“正義”的那一方﹐而與他們作對的﹐理所當然就是“壞人”、“不義”的那一方)。    

從黑暗那一方來看﹐光明的確是和他們作對的﹐但這不代表光明的一方就是作惡的﹐那是黑暗的一方從他們自己的觀點看出來所下的錯誤判斷和自欺欺人。

井底之蛙往往叫得最大聲﹐就是怕別人不知道他們有多厲害﹐但卻也因此曝露了他們的無知和膚淺﹔擋車的螳螂﹐往往擺出最英勇的姿勢﹐但卻也因此註定了他們將枉死車輪下的命運。

而這樣的一些人﹐他們所知的﹐就只是地球上的事物﹐所見的﹐就只是眼目所能見的﹐所聽的﹐就只是耳朵所能聽的…

對夏蟲﹐有時的確是不能語冰的。

 

要說富有﹐有人更富有﹐而且將他們的錢用來作善事﹔

要說權勢﹐有人更有權勢﹐而且用他們的權勢來幫助有需要的人﹔

要說才華﹐有人更有才華﹐而且將他們的才華用在有意義的事上。

更重要的是:這些更富有、更有權勢、更有才華…的人﹐都有著那些自以為是和驕傲自滿的人所沒有的「謙虛」或「謙卑」。

而「謙虛」有一個「虛」字﹐就是「有空間」的意思﹐因為要「有空間」才能夠「容」—— 容更多的學問、知識、智慧…﹐還有容「人」和「不同的聲音」。

所以﹐真不知那些自以為是和驕傲自滿的人在驕傲、自滿些甚麼。

也難怪有句話說「越滿的稻穗越往下垂」﹐意思就是「越有實力的人越謙虛」。

(當然﹐「對自己有自信」是例外﹐但絕對不是「空口說白話、自吹自擂…」)

 

看看以下的幾個例子﹐有誰認為自己比她們強的嗎?

也許有(就是那些所謂「自以為了不起、驕傲自滿的人」)﹐

但不是我 —— 我認為我不如她們太多了…

 

所以﹐那些自以為是、驕傲自滿的人﹐真不知他們在驕傲、自滿個甚麼勁兒!

那樣一些自以為了不起的人﹐他們如果能逃避「人人都有一死」的宿命並能在神審判時不被列入「該歸入地獄」的那一群﹐那才叫厲害!

但他們如果都不介意繼續的曝露他們自己的“短處”﹐我們又何必介意呢?

所以﹐就讓這樣的一些人繼續的叫囂、繼續的逞勇吧!

 

延伸閱讀:

生命的奇蹟 

勵誌篇- 殘而不廢 

腳下也有藍天 

用腳飛翔的女子

楊恩典

 

P.S.

不相信地獄的存在的人﹐當然是有的﹐而且很多。

即使是我﹐也無法100%的確定﹐因為我還沒親眼看到﹐但是「我相信」。

(至於是不是事實﹐就要「到時」才知道了﹐畢竟﹐未必「相信就是有、否認就是沒有」…)

但我只怕:對到時才知道並相信的一些人來說﹐會太遲了…

(難怪聖經會說「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而我也不怕我所說的是錯的﹐我怕的是:我所說﹐是對的…

 

延伸閱讀:

地獄23分鐘

瀕臨死亡的經歷

地獄是真的﹐我去過那裡!

真的有地獄的四個證據

天堂地獄啟示錄

天堂是如此真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yjen&aid=1125253

 回應文章

恩典小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7/08/04 16:43

謝謝妳提文和推薦, 真的看了她們, 就覺得自己要面對的沒有什麼.  感恩啦! 

✽ 貓 ✽(fyjen) 於 2007-08-04 17:45 回覆:

不客氣﹐我也只是從善如流而已﹐因為我也是在網友處看到﹐才會也想要貼來讓大家(包括我自己)看的﹐應該要感謝先貼出來的網友們才是。

而主內互相鼓勵和提醒﹐也是應當的。

很高興在這裡看到你﹐歡迎以後常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