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之鑰
2009/06/30 14:35:06瀏覽1490|回應5|推薦69

白雲稀稀疏疏的貼在一整片藍的天空裡,從窗外看上去真想好好的大口吸氣,但燕依舊躲在窩巢裡,因為沒有勇氣在眾目睽睽之下裹著束腹帶出門散步。

夜裡燕提議去散步,老公不陪我散步,只說開車帶我兜風看夜景,他總說:散步在自己居住的市區沒樂趣,可燕只是想換換屋外的空氣而已,結果只是到超市血拼,買了一只玻璃冷水壺、冰淇淋(孝敬孩子的)、麵包、蠻頭.......。

從出院到現在夜裡醒來的次數逐漸降低,燕可以讓自己回到正常的生活,內心也很感恩,體力的復原好轉中,排舞同學熱情的來訪、卡片問候、水果補充不間斷,讓燕能好好躺著看書補充營養,心情也在孩子們的陪伴下都能開心。有時二寶的耍笑功力若不加以克制,燕是經常笑到肚皮痛,還不到兩週的傷口,是經不起咳嗽、或是大笑的,偏偏二寶與小寶就認為開心的笑,才是萬能的復原良劑。

目前最讓燕迷茫不定的事,是該不該吃荷爾蒙補充雌激素,醫師覺得有必要,因為可以預防心臟血管疾病及骨質酥鬆等。若真的要補充,化學合成與天然的差異有多少,雖然網路上的資料還是以天然的為最佳,但是天然食品的品質是否都是可以讓人放心?而醫師也都建議先用化學合成的(健保給付),若是真的不適合再自己買坊間的天然雌激素。燕因為連子宮一併切除,所以黃體素就不需要補充,燕只需要補充雌激素。

因為這個荷爾蒙療法,讓燕迷迷茫茫好些天了,今天清早燕只得乖乖聽話把藥物吃了,心中的矛盾、不安還是有,但醫師既然已經開藥給燕,一定有她的道理,燕還是乖乖聽話把它吞了。@_@

↑ 排舞同學自己製作的超大型卡片,裡頭有大家給燕的愛語,燕就不便公開。

↑ 除了夏天煙火我的屍體怪咖心理學比較輕之外,其他的書要以躺著之姿看書其實手是最辛苦,可是不看書又能幹捨呢?無聊唄~~~

        燕  迷茫之碎語 2009/ 06/ 30

同時貼在

女性健康內在革命ㄉ討論區        青春之鑰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309004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健康加油!
2009/07/04 11:49

適度地活動筋骨,應該對身體的復原有幫助吧?看書、聽音樂,放鬆心情,一定會漸入佳境的。

健康加油!加油!


海豚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2009/07/02 22:22

看到燕姐姐逐漸康復了,心裡的大石頭也放下了。

醫師總是說,經由食物所攝取的營養,會比化學合成的營養品來得高,也許崇尚最天然的飲食才是最好的營養攝取之道!當然適度的運動和保持愉悅的心態也是很重要的喔!

PS:「目標」那本書很好看,還被列入我們研究所組織社會學課程的指定用書喔!書中自有顏如玉,倘佯在書海中,可以豐富生命,讓人暫時忘卻煩憂。


Ruru~憂傷與你同感,快樂比你開心!與你同吟苦樂,互為心情知己!
燕(休息中)(fshuyen) 於 2009-07-03 21:11 回覆:

燕飛絮語給 Ruru

燕目前煩的就只剩這個雌激素了!吃了兩天又自動喊停,因為乳房有了點變化,也考慮到目前腹部與胃已經沒那麼脹氣,想直接從食物攝取(豆類、山藥),待燕回診在與醫師商量,動物與植物的優劣與差別?原本想先試一個月的,但吃了第二天反應有點太突兀了,還是先擱著好了。

那本目標真的不錯,言簡意賅的把要處裡的複雜事情變簡單,那本是大寶買的,燕開刀前是看克里斯朵夫 ,才看到第二章,燕高中時看過,但情節完全忘光光,所以溫故知新唄~~。


sunis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Q的卡片~
2009/07/02 20:11

妳們練舞團裡真是人才濟濟

不過, 遵醫囑是沒錯滴, 偶娘與眾阿姨們都有服用(因為各類更年期後的心血管毛病十分惱人), 至今十餘年了,一切OK

另一個副作用是"維持美麗", 這點偶們男生就好多了, 從小就醜慣了也是一種優點 

白天太熱紫外線太強, 出去玩很不好

不過夜裡比較涼, 可以多走走散步, 一方面有利復原, 另一方面, 老是不動女生的骨質流失速度是很快滴喔

燕(休息中)(fshuyen) 於 2009-07-03 21:00 回覆:

燕飛絮語給 sunism

謝謝你分享與鼓勵,其實燕已經大拉拉的逛街一次、外出用餐一次,剛剛又被孩子們慫恿去逛大賣場,預計9點20分出門,10點回家。^_^


鷴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你也是愛書人
2009/07/01 09:31

最上面那本是什麼書?

出院後的身體、和精神都還好吧!

記得,我們一起加油。

燕(休息中)(fshuyen) 於 2009-07-02 10:36 回覆:

燕飛絮語給  鷴鳥

最上面那本黃皮書是:今古奇觀()

吃過荷爾蒙補充雌激素,會讓食慾大增,

所以燕勢必會體重增加,得用心掌控好吃的量。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書兼練功
2009/06/30 20:33
不看書又能幹捨呢?建議看看拙作《內經呼吸養生法》,一面看書,一面練功。本書闡述內經的養生內涵,並提供三招功法做為居家練習,讓你增強氣血, 懂得自療自癒,不但增加養生常識,而且獲得健康。  
燕(休息中)(fshuyen) 於 2009-07-02 10:41 回覆:

燕飛絮語給  梅花居士

謝謝推薦好書,燕等買到再試。

兩年前有位中醫師幫燕把脈,說我氣脈很弱,但燕覺得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