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冬心殢 (中)
2008/12/11 19:01:17瀏覽1067|回應3|推薦74

☆ 初冬心殢(上)

初冬心殢 ‧中

先進入餐廳的我,在一樓的接應區,告知櫃檯經理要兩人用餐的位置,經理領著我上二樓用餐區,坐定後,只能喝水等著沛瑩一起點餐。心中高興的連等待都不覺得無聊,時間也沒那麼難熬。看到沛瑩緩步的走近,我起身拉開對向的椅子,這基本的男士禮貌我是很樂意服務的。

服務人員遞過菜單選本,我選擇魚排當主餐,沛瑩則點了一杯咖啡,說是剛吃過蛋餅沒有食慾。我把紅玫瑰花束捧在沛瑩面前,嘴角算是有點得意的微笑,示意要沛瑩接下,只見沛瑩慵懶無趣的收下,這感覺與先前的很不一樣,可能是因為昨晚沒睡好吧?我來不及胡亂猜疑,沛瑩卻冒出瑋群,以後別再送花了。我笑笑的點頭說好,順口又溜出:『你們女孩子不是都喜歡人家送花嗎』?

水果沙拉、濃湯陸續上桌,我問沛瑩要不要先喝點濃湯再喝咖啡,沛瑩若有所思的搖頭,淺淺的笑讓我陷入迷亂,心臟的跳動更加急速,感覺一陣熱氣從胸口往上竄到臉頰。我自然的把頭埋向沙拉,一塊塊的將水果放入口中,水果的甜度還真比不上此刻我心中的甜度。

服務員送來沛瑩的熱咖啡,沛瑩依舊是黑咖啡直接就口就喝,我真搞不懂,連奶都不添加,到底哪裡好喝?沛瑩細聲的開口說:『今天是同事跟我調班,而下個月我將離職去國外,我..』。離職?出國旅遊請假就可以,為什麼要離職!我郎嗆的嚥下口中的濃湯,搶著說話,也因為語氣過大,引起鄰桌的好奇眼光。我不是出國旅遊,而是出國去學習,因為晟樺他終於答應讓我跟他一起住,學習的餐館只隔了幾條街,是晟樺幫忙找的。沛瑩怕我再次插嘴,連珠炮式的一口氣說完。

我愣然了幾秒鐘,吐了口氣,盡量輕聲的放下湯杓,也不想彎著路問話,你們不是已經分手了嗎?就因為他選擇出國深造才提出分手的不是嗎?剛開始是這樣的,但上個月我們又開始用skype 連繫,晟樺說太想念我了,沛瑩絮絮叨叨的說著。

我靠躺在椅背上,心裡怒罵著真他媽的但罵不出口,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他們相識了3年,我們相識連3個月都不到,原本就只是我的一頭熱,沛瑩從沒有認定我是她的男朋友。是不是我回工廠工作,妳覺得我不適合當妳的朋友?我狂亂的意識冒出這疑問。沛瑩直搖頭說:『你知道我一直沒忘記他,心裡的那個位置都已經被晟樺填滿,瑋群你很清楚不是嗎?晟樺離職的職缺你可以填補,但我心裡的那個位置還沒辦法撤除』。我拾起帳單往櫃檯結帳,丟下沛瑩自己一個人先走了,因為我沒有信心以和悅的臉色面對沛瑩的臉。

待續   燕。小說   2008/11/25

↓燕的攝影學習 (耕讀園 )

 

小說也在秋玲姐的城市,傳說~~~


馳騁寬闊的願景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246473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75女生.男孩壞壞.
2008/12/21 03:05

又看一次.因為看過後面.

所以在此便不再苛責他丟下女生落跑了.

一0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續集
2008/12/12 10:27

沒風度的男生得不到真愛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2/11 22:34

感覺瑋群很沒禮貌

還沒吃完

就先離席

就算女孩子不喜歡他

也不可以甩頭就走吧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