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2
分享》網路城邦網聚.苗栗藝文之旅一日遊 - 活動紀實文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2010/07/21 18:54:47

親愛的格友們:

這場網路城邦網聚「苗栗藝文之旅一日遊」,大約歷時4個月的規劃,及各方的溝通協調,終於在7月17日的這一天劃下了一個動人的句點。現在就跟著電家族欣賞圖文,再次回味當日的美好互動記錄吧!

▼網路城邦電家族+聯合線上各部門工作人員,7:00AM自台北搭上自強號,8:40AM抵達苗栗火車站,開始展開場佈及報到工作準備。9:00AM開放處理格友們報到程序~簽名、領資料袋、出示證件退還保證金、在活動名牌上寫上暱稱並佩戴於左手臂上或左胸前。




▼全體報到的差不多了,請電老闆開場白,隨即由電小E(不插電)介紹資料袋內容、徵求點名助手、介紹四個小隊隊長及所有工作人員。

▼抵達苗栗縣觀光局文化中心,在豔陽下我們感受到格友的熱情,先來個大合照首拍,隨即進入「2010苗栗國際藝文聯展開幕式」。聆聽一場演奏後,主持人開始介紹嘉賓致詞,部分網友此時已展開瀏覽中興藝文畫廊作品,位於2樓“墨光韻影”主題展是我們udn藝術家格友「墨韻齋主」及「kenShu」的作品展區。

▼大約11:00AM主辦單位各級長官邀請udn部落客到台前進行網聚團拍合影,隨後由udn藝術家格友-墨韻齋主進行書法揮毫表演,格友們歡欣合照。

▼進入「五穀文化村」傳統的客家庄,準備品嚐道地的客家美食,感謝苗栗YWCA向立委徐耀昌爭取udn部落格網聚的午餐經費贊助,餐廳採用buffet的方式供餐,格友們超級守秩序的一一進行取用午餐~


▼午餐後,開始進行客家文化體驗,此時隊伍區隔為「擂茶隊伍」和「彩繪隊伍」,各派一名解說員在前方帶頭講解,我們進入製作彩陶的工作區,看見一個個白底未上色的陶器,很新奇…愈往後頭走,陶器作品愈豐富~個個製工精緻、色彩繽紛…


▼開始DIY體驗時間囉,先來說彩繪陶器這一組,一個工作檯供9個人入座,每人分配一個器皿來盛顏料,解說員提到我們使用的是水洗式顏料,可以看著牆上的配色圖,把顏色調和成自己喜歡的顏色~每個人的作品都非常的獨一無二,完成後還會精心包裝,讓你帶回家。

▼彩繪的同時,另一處是「客家擂茶」活動,參與的網友人數較多較熱鬧,而且想要享用美味的茶點之前,先要身體力行來擂茶,人人都有機會拿起擂棒在大大的擂缽裡研磨,把五穀材料使勁的磨成粉,雖然提供了相同材料,但置放的比例多寡不同,最後每一組擂出來的香氣和口味都不盡相同哦!

▼前往苗栗公館-台灣唯一紅棗產地,準備體驗"採紅棗"的樂趣 ,此時天候已不似中午豔陽高照,又未出現氣象預報中的午後雷雨,可以說天公非常地作美。一行人分批乘上鐵牛小車,前一班格友快樂的和後一班人揮手掰掰:)途經稻田、芋頭園、棗園…還有燒稻草的味道,是難能在都市中遇見的香氣..


▼甫到達果園,店家老闆「班長」拿起麥克風,專業的講授種紅棗的經驗談,而頭家小孩也非常有作生意風範,小哥哥帶來蘋果蜜梨、小妹妹帶著冰涼的紅棗,供大家試吃...頭一回吃到未風乾的「紅棗」,感覺好特別,味道就如一般棗子,口感更脆甜,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而型體比棗子更小巧,被打上「健康檳榔」的口號行銷,十分的貼切呢!  解說員說,早上空腹吃紅棗有促進腸胃蠕動,加速代謝的功用,讓女生減肥美顏^_^  不過,紅棗一旦顏色變為全紅褐色時,就差不多要壞掉囉,放在太陽底下曬成乾,就會是我們一般常見的紅棗乾。

▼來到頭屋鄉明德水庫,兩位苗栗觀光協會解說員與明湖水漾會館的解說員交換上下車,接著由在地的解說員向我們說明明德水庫風景區的近代發展歷程,這時已接近落日時分,湖面日光相映的景色十分優美,途中還經過當年「魯冰花」的湖景取景地,以及古阿明家的舊址哦。

一下車預備先來個網聚團拍大合照之2,解說員請我們前往永春宮有個更好的團拍地點,不料80餘人要經過吊橋,而吊橋有限重乘載人數,所以我們一批批的過去,小編是最後一批到達永春宮的,到達彼岸網友已四散,前後耗費掉了10多分鐘…  眼看著和晚宴舉行的時間接近了,不得已只好請工作人員向四周格友宣達回到原下車地點看景台進行團拍合照。

小編衝下地下室招集其它網友返程時,才發現~用心的解說員要帶領我們前往明德水庫的湖畔邊合影耶....但事前的溝通不足,讓小編扼腕不已,卻也無法再行召回網友,否則會延遲接續的行程,需掌控讓所有成員前往晚餐定點-明湖水漾會館,才是擇優的選擇。

▼一行人來到明湖水漾會館,迎接尊爵般的晚餐饗宴,感謝會館的精心設置,我們在庭園開放式場地,享用晚餐。最後一回網聚團拍大合照之3,格友們齊聚在泳池池畔旁進行大合影,看著大家集合、退後,小編急呼~不要再退後囉,再退就要落水囉XD

晚宴由苗栗縣YWCA的阿屘姐主持,YWCA楊理事長也就是我們的格友阿詩瑪,一一向苗栗觀光協會、udn網路城邦、udn藝術家-「墨韻齋主 陳業興」及「kenShu 許克新」致贈感謝狀,她講了不知幾回~這薄薄的一張紙代表了苗栗YWCA 80多個婦女同胞心中的無限謝意...電老闆說她手中接過這薄紙張,但心中也同時接收到的滿滿的感動與感謝...無法言喻!


▼12位幸運的格友獲得了藝術家的書法作品及攝影作品,每張創作都那麼的獨一無二,更看著藝術家小心翼翼地把宣紙攤開,和格友共同留影紀念,重視這獎項的程度,讓獲得贈獎的格友確實驚呼~自己是幸運兒。

▼一片歌聲合唱及歡笑掌聲後,是我們的最後重頭戲,明湖水漾會館建造在明德水庫池畔,一群人駐足在波光儷影碼頭,等待著欣賞浪漫水舞聲光秀。

▼晚風輕輕,在寧靜的夜色中欣賞水舞表演後,也該是到了我們結束旅程的時間,搭乘遊覽車返回苗栗火車站的路程上,用心的格友開始拿出筆以及網路城邦明信片,寫下隻字片語…這場網聚我們提供參加兩份網路城邦明信片,讓大家可以在遊歷一天後,表達心中的感動,小編看見有人寫給自己、寫給家人,更有人寫給網路城邦.電家族以及當日的工作夥伴們…

小編結語:
此回活動變更為報名參加者預繳保證金辦理模式,起初報名狀況不理想,小編抱持著忐忑的心,沒想到活動後期與結果,讓人喜出忘外,出席率很高,含工作人員應到的成員共有86名,當日實際到場參與人數高達83名!!

這場網聚是網路城邦以及小編個人的首回全新嘗試,電家族未曾有過大型藝文之旅,以及在異鄉舉辦實體活動經驗,我們知道過程中偶有小失誤、不夠盡善盡美,因此虛心希望參與的成員們給予意見回饋,讓我們在未來能有進步的空間及其它可能的嘗試。感謝一路上支持我們的工作夥伴、合作窗口,謝謝格友及親友團們的撥冗參加,這是您~也是電家族的美好紀錄與回憶。

◎看更多精彩分享:
收錄》網路城邦網聚.苗栗藝文之旅一日遊 - 活動迴響集
分享》網路城邦網聚.苗栗藝文之旅一日遊 - 影音紀實
◎一覽當日活動影像紀錄,請前往:
2010.07.17 網路城邦網聚-苗栗藝文一日遊.報到時間
2010.07.17 網路城邦網聚-苗栗藝文一日遊.國際聯展
2010.07.17 網路城邦網聚-苗栗藝文一日遊.客家米食
2010.07.17 網路城邦網聚-苗栗藝文一日遊.擂茶彩陶
2010.07.17 網路城邦網聚-苗栗藝文一日遊.採棗趣
2010.07.17 網路城邦網聚-苗栗藝文一日遊.湖畔水色
2010.07.17 網路城邦網聚-苗栗藝文一日遊.精心晚宴
2010.007.17 網路城邦網聚-苗栗藝文一日遊.水舞&賦歸

最新創作
網路城邦網聚.2010苗栗藝文一日遊餘款處理報告
2010/08/06 15:47:40 |瀏覽 1121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Dears~ 7/17苗栗藝文網聚一日遊的舉行,是採取預繳出席保證金的程序進行,根據事前活動公告的辦法,本站將會把無法提供不可抗拒事由的未出席者保證金,全數捐予慈善公益團體,根據統計結果,尚餘保證金5...
分享》網路城邦網聚.苗栗藝文之旅一日遊 - 影音紀實
2010/07/23 19:46:53 |瀏覽 1967 回應 0 推薦 13 引用 0
Dear all: 感謝udn我是記者同仁的支援,花了幾天的時間終於幫忙把「網路城邦網聚-苗栗藝文一日遊.影音紀實」的影片趕製出來囉~輕快的音弦、動人的畫面,就請大家一同來欣賞哦!歡迎「引用」或「轉貼...
分享》網路城邦網聚.苗栗藝文之旅一日遊 - 活動紀實文
2010/07/21 18:54:47 |瀏覽 4464 回應 13 推薦 59 引用 1
親愛的格友們: 這場網路城邦網聚「苗栗藝文之旅一日遊」,大約歷時4個月的規劃,及各方的溝通協調,終於在7月17日的這一天劃下了一個動人的句點。現在就跟著電家族欣賞圖文,再次回味當日的美好互動記錄吧! ...
收錄》網路城邦網聚.苗栗藝文之旅一日遊 - 活動迴響集
2010/07/19 19:41:03 |瀏覽 4001 回應 12 推薦 44 引用 5
電家族這次動員許多人力進行側拍,導致有上千張的照片需要挑選處理,感謝大家期待~分享》網路城邦網聚.苗栗藝文之旅一日遊 - 活動紀實文出爐! 歡迎一一觀賞電家族和格友們的精彩分享吧!還有想要向我們分享的...
公告》網路城邦網聚.苗栗藝文之旅-得獎名單&行前提醒
2010/07/16 13:29:24 |瀏覽 1248 回應 2 推薦 3 引用 0
親愛的格友們: 謝謝大家的熱烈支持,網路城邦苗栗藝文一日遊網聚活動在一個星期前就已報名滿額,順利的招集了滿滿兩台遊覽車的格友及親友,要與電家族一起出發~前往苗栗! 下列12位幸運的網友,除了免費享有這...

精選創作
分享》網路城邦網聚.苗栗藝文之旅一日遊 - 影音紀實
2010/07/23 19:46:53 |瀏覽 1967 回應 0 推薦 13 引用 0
分享》網路城邦網聚.苗栗藝文之旅一日遊 - 活動紀實文
2010/07/21 18:54:47 |瀏覽 4464 回應 13 推薦 59 引用 1
網路城邦網聚.2009光影淡水-活動紀實
2009/05/14 18:21:37 |瀏覽 5815 回應 17 推薦 82 引用 8
網路城邦網聚.2009光影淡水
2009/05/14 18:13:48 |瀏覽 2690 回應 1 推薦 10 引用 0
網路城邦網聚.2009光影淡水-網聚報名資訊
2009/05/14 18:09:41 |瀏覽 5072 回應 27 推薦 35 引用 3

最新影像 191501
網路城邦網聚banner240802
網路城邦網聚-苗栗藝文一日遊.水舞&賦歸 - 49
網路城邦網聚-苗栗藝文一日遊.水舞&賦歸 -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