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傅葉】一葉知秋 章十六之一
2014/08/18 00:00:01瀏覽349|回應0|推薦0
  【十六】

  路小佳瞅著葉開好一會兒,見他支支吾吾半天沒說出口,心中暗自覺得不妙,索性給葉開緩緩,便開口說道:「你捎信來讓我查的事情有著落了。」

  葉開尚自煩惱該怎麼蒙混過去,聽到路小佳這樣說,樂得順勢轉移話題,忙道:「怎麼樣了?」路小佳看葉開這神色,暗自搖頭,湊進葉開耳邊,將調查的事情一五一十說清,而後拍拍葉開:「放心吧!花姨冰姨沒事的!就是路上耽擱了下。倒是你,後續打算怎辦?」

  葉開聽完路小佳的話,面露喜色,「既然娘她們沒事,自然是要大鬧一場。」路小佳望著葉開,從頭到腳很是審視一番,看得葉開渾身不自在,囁嚅問道:「怎麼?你瞧我不起嗎?」

  路小佳雙手環臂,直言不諱:「你才知道?你看看你自己!比起之前還在李叔那的時候清減多了!臉色也差多了!警覺性簡直低到不能再低!以往的你,我還沒出聲之前你就會察覺了!還會假作不知,趁我不注意就撲上來偷襲!」葉開低首不語,看不清神情。路小佳看在眼裡,嘆了口氣:「老實點,把這段日子以來發生什麼事情,全都說清楚。至少在李叔來之前,我倆還能商量看哪些話不能說。」言下之意,似乎願意與葉開幫忙隱瞞事情。葉開默默點頭,兩手往臉上隨意擦過,這才抬起頭來,拉著路小佳到樹下坐好,將這些日子以來所有事情全都說出,聽得路小佳臉上神色青一陣綠一陣的,要不是看葉開現下身體還未好全,說不準控制不住,一巴掌就甩過去了。

  路小佳深呼吸好一會兒,硬是壓下心中惱怒,提出疑問:「你說你喪失記憶?卻單單只忘記傅紅雪的事情?」葉開點頭回道:「正確來說,是與傅紅雪有關的事情都給忘了。但我卻不知道是為什麼。」路小佳也是滿心疑惑,莫不是因為什麼心理因素導致,所以才只忘記傅紅雪吧?但方才觀察葉開與傅紅雪的相處情況,他並不覺得兩人之間有什麼疙瘩、有什麼不妥。然而現下葉開忘記事情,會否傅紅雪將關鍵事情隱瞞不說呢?路小佳越想越不對,暗自決定,需得找時間好好跟傅紅雪談談。

  卻聽葉開問道:「小佳,你覺哪些能隱瞞不說的?我想了好多天都想不出該怎麼跟師傅交代。」路小佳冷笑道:「廢話。李叔是何許人物!憑你那些小技倆,哪能瞞得過他?我看啊,你還是乖乖把所有事情都交代清楚。待得李叔他們事情辦完,自會來這樹屋找你。」路小佳見葉開整個臉色沉了下去,彷彿怕葉開不夠消沉似的,又補了句:「我說的是李叔他們喔!阿飛叔叔也會來!」聽得葉開大驚失色:「不是吧!連飛叔叔也會來嗎?」路小佳看著葉開臉色刷白的神色,滿意得點點頭。



  【TBC】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nowing&aid=16295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