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傅葉】一葉知秋 章十五之四
2014/07/27 23:42:10瀏覽340|回應0|推薦0
不過,傅紅雪忍不住撫上心頭,覺得心裡某處怪怪的,有點酸酸的不大舒服,但聽聞葉開解釋後好像又輕鬆了些。葉開並未察覺傅紅雪異樣,拉著傅紅雪鬧騰著往小屋走去,途經湖畔鞦韆,一時興起便坐了上去,話匣子不停的研究起當初周婷的手法,猜測丫頭應該是準備了兩雙鞋子、兩件肚兜,這算是必備的吧!當然還有一只大悶棍,用來敲昏好色之徒的。傅紅雪靜靜的聽,站在後面,一次一次幫著葉開推著鞦韆,聽著那飛揚的語調,看著葉開迎風揚起的髮絲以及背影,如此愜意,心情著實好得很。

  「葉開,餓了嗎?我們到鎮上買點吃的吧。」

  葉開訝異的轉過頭,「可以嗎?」傅紅雪點點頭。葉開忍不住興奮,一使力鞦韆盪得老高,在最高點時站起雙腳一蹬,一個俐落翻滾躍下著地,一邊偏頭望著傅紅雪笑道:「那咱們現在就走!現在去的話還吃得到老王的包子!」一邊就往鎮上跑去。傅紅雪淺笑跟上,和葉開並肩奔馳。

  到了鎮上,葉開迫不及待跑到老王包子鋪去排隊,好不容易拿到一袋包子,回過頭來卻沒看到傅紅雪。嘴裡碎念著人不知道跑哪了,葉開有些沒趣的找了地方坐下,拿出一個熱騰騰的包子,四處張望,遲遲沒有入口。

  「發獃嗎?包子都涼了。」

  回過神來,傅紅雪正自坐在他身旁,手上拿了一兩袋東西一股腦兒放在桌上。葉開從袋裡拿了另個還熱著的包子,遞給傅紅雪:「沒發獃。等你一起吃呢。」說著一口咬下手上有些涼的包子,心道:「嗯,還是熱熱的好吃。」望著傅紅雪小心翼翼吃著熱騰騰的包子,葉開笑得很開懷,隨口問道:「剛去哪了?」

  「幫丫頭買些菜。還有齊一心說的藥材。主要幫你買了些山楂配藥吃。」葉開聽了臉有些紅,「沒事,藥苦嘛,忍忍就過了。」傅紅雪心道,咱家葉開又臉皮薄了,口中卻道:「吃點山楂沖沖味兒無妨的。」

  返回樹屋時正好中午時分,周婷料定葉開難得去鎮上肯定會買一堆包子,中餐作得少些。果不其然,葉開那一袋包子直接擺上桌權充一菜。葉開不過伸伸舌頭,然後開開心心的拿起包子繼續吃。周婷有些鄙夷的問道:「葉開你不膩嗎?」

  「怎麼會?早上吃的是鮮肉包,這是筍肉包。」

  「……」

  其他人則是很自動的忽略葉開周婷兩人,知道這一開始鬥嘴沒個一時半刻不會結束,包括傅紅雪,各自吃得淋漓快活。



  後來的日子,兩人東奔西跑的,從前舊遊之地無不踏遍。除卻雲天之巔,以及孔雀山莊。雲天之巔於他倆來說有太多傷心回憶,是一處連回想起都不願意的地方。只要提到雲天之巔,傅紅雪腦袋閃過的,不是花白鳳彌留之際的場景,就是明月心死去、葉開傷重昏迷一幕。每每想起,他只覺得自己渾身顫抖,無法克制,常年的病症似乎就要發作。



  【TBC】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nowing&aid=1547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