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異博士 電影評價/奇異博士 維基/奇異博士 電影時刻 快來看
2016/11/13 01:16:31瀏覽38|回應0|推薦0

關於新技術,大師有話說質疑派徐克:好的技術只能為影片錦上添花導演徐克曾在談到3D技術的時候表示應該一分為二來看待:首先,3D技術是一個工具,作為一個華語導演,他也希望能在作品中採用3D技術,讓影片能夠真正走向世界。

不喜歡的觀眾則認為,過於逼真的畫面反而削弱了影片的感染力。

支持派李安:技術和故事是合為一體的談及使用120幀/4K/3D的初衷,李安導演表示:「電影裡的比利·林恩看到什麼,就會在腦子裡思索,而且這個思索代表的是中年知識分子那種很銳利的觀察,腦海裡的東電影【烈火邊境】/烈火邊境 電影線上看/烈火邊境 影評西影像上是看不到的。」

但另一方面,他也指出,3D給電影帶來技術革新,只能是錦上添花,而電影的核心始終還是故事本身,「沒有內容是不行的。

我想念膠片,因為我覺得畫面上的顆粒也是一種藝術。」

斯皮爾伯格:我想念膠片電影另一位世界級大導演斯皮爾伯格則曾直言自己不喜歡高幀率畫面:「那會讓電影看起來不像電影而像真實的世界,看電影是為了逃離現實而不是複製現實,我敬佩李安,我支持他嘗試任何新技術。

主角臉上的奇異博士 電影評價/奇異博士 維基/奇異博士 電影時刻黑痣、汗毛孔、皮膚的質感都清晰可見。」

如果一部電影沒內容,它不會存在,項目、計劃也不存在,可是當你有了內容,你可以用不同的技術、工具去做,讓它呈現出不同的面貌。

他認為,電影同行們之所以在技術上不斷探索,都是為了給電影開拓出更大、更好的空間。

圓形畫幅的《我不是潘金蓮》同樣引發不同態度,有觀眾認為,圓形畫幅更具中國風,與故事本身更為貼切。

觀眾看戲還是得看內容,你說3D技術會不會取代內容?不可能的。

由此,故事與技術到底哪個更重要,再次在觀眾中引起爭議。

3D技術應該是為影片的質量錦上添花,而不是純粹被拿來當做噱頭、用來賺票房的工具。熔爐 電影結局/熔爐 線上看好看嗎/電影【熔爐】

還有不少觀眾質疑,大導演們紛紛玩起技術革新,是否會忽略故事的表達:「技術過於搶風頭,是否會讓觀眾忽略了故事本身?」還有人擔心是否能夠做到「真心為技術」:「擔心新技術淪為噱頭和圈錢的工具。」

但我們已經因為數碼技術而失去電影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影評/電影【只要我長大】/只要我長大 線上看原有的樣子了,膠片快要消失了。

也有觀眾持反對意見:「圓形畫幅就是一個噱頭而已,觀影感受並沒有太大不同。」

對於這些嘗試,觀眾呈現出不同的態度,喜歡的觀眾認為,代言勇於探索的精神值得尊敬,這種前所未有的觀影感受帶來極大的新鮮感。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9pd55j&aid=81522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