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癢的極限
2008/08/25 12:42:43瀏覽1244|回應3|推薦36
上週四門診之後胸口畫線貼了膠布回家,貼的地方超級不舒服,癢死了,這幾天難受不已,簡直比之前的化療還難受!
 
膠帶不能撕,一撕連定位好的記號都一起乾乾淨淨的被撕下來。那不能自己補畫線又是為何?我這麼會畫畫,不過這幾條線,補上去有何困難?性命交關我總不會亂畫呀!
只要稍微冒汗就會發癢,因為很癢,所以我的脾氣也來到臨界點,這幾天都很容易發怒。炒個菜,冒汗!搬個東西,冒汗!晾個衣服,冒汗!伴隨著無止無盡的癢。臭小白完全無法體會這種痛苦,只說有什麼好生氣?他只要被蚊子咬到就算三更半夜也要起床把蚊子打死才肯睡覺。

這種癢,讓我想起在花蓮被小黑蚊叮到的經驗。小黑蚊相當小,學名是啥不知道?只知道蚊帳也防不了牠,小小一隻叮起來其癢無比。普通蚊子叮一下,不理牠自然可以消腫,但是被小黑蚊叮到,癢個連續幾天都不會止,傷疤顏色又紅又深,短時間內無法消褪。有人被叮到滿腳紅豆冰,小護士綠油精通通無效。小緯曾和我分享她在某皮膚科拿到的皮膚藥膏很厲害,問醫師怎麼不出來賣藥?開玩笑!一定是類固醇之類的,不然怎麼會有效?

當年的小黑蚊再癢,黑貓五爪自己抓一抓倒是能暫時止癢,就算抓得一條條的血痕我也很過癮。現下貼膠布的地方不能抓,我告訴自己,忍忍忍!忍字頭上一把刀,凡事都忍過了,這一點癢算什麼?有時候很火大,這些護理師明知道很癢卻還要用這一種一點都不透氣的大面積膠布,一顆顆的汗珠就這樣包在膠布裡面,我已經快要投降了。想多花一點錢做電腦刀,剛剛打電話去醫院,才跟護士講幾句,我整個人就像做錯事的小學生又退縮了回來,醫師在開會不能跟我解說叫我中午再打過去,我已經沒有勇氣再打過去了。didi沒有上線,好想問他。
忍吧!把冷氣開到最強,冷一點比較不癢。這一陣子閒雜人等都不要打電話給我,最好也不要跟我講話。想不到各式各樣的扎針灼熱,痠疼刺痛,噁心嘔吐都忍過了,居然會被區區幾塊膠布打敗! 行文至此發現不太癢了,原來上網吐苦水也是止癢的方法。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午時將過,忙歸忙,醫師應該吃完飯了吧!厚著臉皮撥電話,終於接通,「老大」終於接電話,不過似乎還有一口飯沒吞下去似的,「怎麼會接到手機裡?請重打一次。」再打一次電話,沒想到黃老大滿親切的,之前看診聲音小得不得了,都聽不清楚他說啥。沒想到電話裡可以聊到快半小時,我又有信心治療啦!之前還很想落跑!
謝謝醫師!謝謝黃老大解惑!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ps 山大王今天翹班,真是奇蹟中的奇蹟!乖寶寶好學生居然翹班,稀奇真稀奇!
pps我說周老大:8公分和「是8公分」和「十八公分」的瘤真的差很多噎!誤聽也是很可怕的。人嚇人嚇死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ather2008&aid=2159854

 回應文章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妨一試
2008/12/15 21:10
拿吹風機吹吹可止癢

豹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藥膏止養
2008/09/11 18:46
臨得隆外用藥膏止養效果不錯,不含類固醇,我在台大開刀時醫師開的藥
大黃蜂(feather2008) 於 2008-09-30 18:28 回覆:
多謝!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蒙古大夫土法止癢
2008/08/26 11:54

我曾因開刀取脂肪瘤

也是手術膠帶惹癢

吹頭髮時無意間發現

拿吹風機吹之癢秧立止

大黃蜂(feather2008) 於 2008-09-04 20:22 回覆:

感謝分享,這方法應該很有效,但是我要接受特殊治療,不敢吹。

我換了膠帶後好多了。